DSC00324.JPG

此回住宿由來過Niseko很多次的男友全權負責

細節要問他

我只知道成行前他跟Niseko resort那邊用e-mail魚雁往返了好一陣子

最後才定案為這次住的Shinsetsu Apartment

季末促銷期之故拿到了一個很好的deal

3 bedrooms(共可睡六人)的公寓四個晚上只要日幣108000元

換算過來等於一人台幣5400元

如果有人願意睡沙發的話除下來會更少

是不是很划算呢?

 

一般來說

滑雪客都會選住在Grand Hirafu雪場山腳下的住宿區Hirafu Village

有很多大小跟等級不一的apartments可供選擇

而且餐廳也多半在這區

白天滑完雪先回住所稍事整理

然後再出來覓食很方便

交通方面

白天時段都會有免費接駁車載雪客往返各大雪場

或如果有特殊需求

也可以打電話請旅館方面派接駁車來接送

住condo有點像住汽車旅館

不供餐、不會每天整理、沒有room service

但所有該有(跟我覺得不該有)的amenities都很齊全

當然習慣住旅館的話這裡也是有

不過如果能揪幾個朋友一起租condo

大家share下來真的是省錢太~~~~多了

 

沒圖沒真相

以下看照片說故事

會更了解住condo有多棒

 

置頂照是Shinsetsu Apartment的大門

它是獨棟建築

同一條巷子裡有大概三、四棟

我們租的是其中的Shinsetsu II

若住滿會有三戶

不過所待期間總共只有我們這戶有人而已

出入不複雜也很安全

拍照時是晚上所以黑掉了

否則應可瞧見右上方掛了一個「For Sale」的牌子

看來經營者嫌沒賺頭有意出讓

有興趣在Niseko投資置產者可以考慮一下喔

 

DSC00311.JPG

一進門就是寬敞的客廳

有大大的沙發跟餐桌

晚上我們都在這兒聊天喝酒聽音樂(有音響)看電視

 

DSC00319.JPG

我跟男友住在一進門右手邊的房間

另外兩間房在樓上

我們讓給夫妻友人因為他們帶兩個稚兒

住同一層比較方便

歹勢齁床上亂成一團因為我們都沒有疊棉被的習慣

不過整理過再拍也太假掰了

這樣比較真實

 

DSC00320.JPG

臥房除了拿來睡覺之外

另一大用途是堆放滑雪裝備

本人住自家時是個整潔鬼東西不會亂放

但外宿也沒幾天嘛亂就給它亂

板袋打開來直接丟床下

一早醒來略加梳洗跟吃完早餐之後

下一件事就是把snowboard gear全穿上身

滑完進房間再把它們脫下來

每天就這樣穿穿脫脫

習慣了倒也不覺得麻煩

既然這張拍到了我的LV Keepall

就順道來講皮夾丟掉的故事吧

 

話說我滑雪不想帶皮夾怕會丟掉

所以只抽幾張鈔票放雪褲口袋再把拉鍊拉起來

夠支付午餐跟纜車錢就好

剩下的錢連同皮夾一起放在Longchamp小羊皮包

再把小羊皮包整個放進Keepall裡

因為想說也不會有別的人進來

所以我Keepall跟小羊皮包的拉鍊都沒拉

第一天過去

沒事

第二天白天有請旅館的人送新毛巾來

晚上我就發現皮夾不翼而飛

一開始真的很難相信因為其他人的其他值錢東西都沒掉

偏偏就只不見了我的皮夾

但同時我也很確定早上它明明就在那裡

以我的習慣不可能放到別的地方然後自己忘掉

唉……學到一課

以後還是不要偷懶

離開房間皮夾至少藏一下

放在那麼明顯的位置也太考驗人性了

 

DSC00318.JPG

通往二樓的樓梯

上去後有一間浴室(沒附馬桶)、一間廁所跟兩間房間

本來以為只有一套衛浴還在心裡暗暗嫌它不人性

但回台灣後男友告訴我主臥室裡還有一套

頓時恍然大悟

難怪五個大人住四天下來並沒有出現搶廁所的狀況

除了室內兩套外

地下室也還有半套衛浴

萬一大家不約而同想上廁所亦可應急

 

DSC00317.JPG

浴室長這樣

除了沒牙刷牙膏外

其它toiletry加吹風機都有附

 

DSC00312.JPG

接下來介紹這很amazing的廚房

男友說他選住宿時最在意的就是廚房

我也是耶

雖然我自己不愛煮

但研究廚房裡有什麼給我很大的樂趣

左邊可以看到冰箱、微波爐跟洗碗機

櫥櫃特別打開來好秀出裡頭的餐盤、杯跟碗

甚至連玻璃酒杯都有哩

水槽下方也很精采

打開來是存量豐富的洗滌劑跟菜瓜布之類的

都不怕被我們A走鬨

 

DSC00313.JPG

廚房的另一側

有烤箱跟(火很不大的)瓦斯爐

櫥櫃沒開要不然你會被裡頭的鍋碗瓢盆給嚇到

也太齊全了吧

不開煮一番真的好可惜

 

DSC00315.JPG

男朋友正在做早餐給我們兩個吃

我跟他的合作模式向來是

他負責煮

我負責吃跟收拾善後

Both of us are happy.

特地拉開抽屜讓大家看一下這廚房有多讚

左邊的刀、叉、湯匙、筷子也就算了

右邊還有很完備的烹飪烘焙用具

下面幾層抽屜更誇張

連烤盤、洗菜盆、揉麵糰的大鐵盆都有

 

DSC00349.JPG

男友煮給我吃的宵夜

食材(高麗菜、蛋、豆腐、麵)都是在附近超商買的

不是我在狗腿但好好吃喔

拿相機出來拍時

男友失笑道:「這個有需要拍嗎?」

矮油作個紀念嘛而且證明我們有好好利用廚房

 

房間內部介紹完畢

接下來進入地下室

這部份算public area是所有住戶共用的

不過整棟只住我們

所以出入自由感覺上也都像在自家沒什麼差

 

DSC00321.JPG

這是滑雪小屋必備晾滑雪裝備的地方

最左和最右是朋友夫妻的ski gear

這次來才發現ski裝備超重的我根本拿不動

當場偷笑慶幸還好我學的是sb

中間兩個板子則是男朋友跟我的snowboards

黑色有粉紅色bindings的是他的

白色透明bindings的則是他替我跟朋友借的

 

DSC00322.JPG

晾雪靴的地方

一雙雪靴可以拆成内外兩層

內層還可丟洗衣機呦

 

DSC00323.JPG

好啦不要再嫌我沒誠意了

這張拍洗衣間順道由男友示範如何使用行了唄?

總共有滾筒&直立式洗衣機各兩台

洗脫烘都行而不必投錢實在超方便

不過髒鬼我這次來完全沒洗衣服

不管是襪子、內衣褲或運動服只要不臭我就重覆穿

比較困擾的反倒是外衣被燒肉、鐵板燒燻得很慘

回台灣後晾了好一陣子味道才散去

 

扣掉皮夾被偷這椿慘案

這次滑雪行的住宿著實令人滿意

據男友說他們上次跨年來時住的condo更豪華

從最遠的地方要走一分鐘才到得了門口

不過同時也比我們這次住的貴很多

以CP值來說

我覺得Shinsetsu Apartment算是滿棒的選擇

不曉得明年再來它還在不在就是了

話說

如果明年真的有機會重訪Niseko

我恐怕也會想換換口味住其他地方試試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