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師到我家拍照  

從去年五月底到現在

轉眼間交屋都快滿一年了

之前設計師一直說要來拍我家

卻遲遲沒有動作

害我本來答應要給朋友看完工沙龍照也一再爽約

真的不是我的錯啊而是他們一直沒來拍

Anyway我也沒有很care

「家」的重點還是實際住起來感受如何

又不是拿來炫耀的

只是仍不免可惜若透過專業攝影師來拍它

肯定會呈現得更美

 

後來妹妹家買在附近

因為合作愉快所以我介紹同一組設計師(游小姐和張先生)給她

去年十一月初交屋後

設計師說那就找一天兩家一起拍吧

聞言心中大石放下

因為我始終懷疑會不會是我家太不值得拍了所以他們才沒來

東拖西拖地四個月又過去了

上禮拜游小姐總算聯絡我約定拍攝時間

在剛入住時拍攝最輕鬆

愈住東西愈多則收拾起來難度愈高

幸虧我本來就有住樣品屋的癖好隨時打理得很整齊

花半小時稍加收拾即可

個人比較擔心妹妹家的情況啊哈哈

 

過來拍的這天(3/5)下午本來不在家

跟Irene和Steph約了要喝下午茶兼聊八卦

但前一天本人大病一場

病到早上連要運動都起不來

看完台大的診覺得自己快死了

晚上到診所吞了一顆普拿疼加類固醇

很神奇地在十分鐘內活過來

此刻方才感受到醫生真的是生病時的救星啊

怕隔天身體還好不了聊起天來不盡興

(是有多愛聊?!)

下午茶延期至我從日本回來後

好處是設計師和攝影師過來時我人還在家

可以直擊拍攝實況

 

我家是他們這個下午的第二ㄊㄨㄚ行程

之前已經在妹妹家拍了兩個多小時了

為什麼要那麼久呢?

大家可以想像

所有裝潢雜誌上看得到的照片

其實都有某個程度上的作假

倒不是說有修圖或其他後製那些

(雖然那是一定會有的)

而是拍攝前都會經過一番「佈置」

把礙眼難看的東西拿掉

再添上一些或許品味爆表但實際上根本不實用的名堂

加加減減再拍照接著恢復原狀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去年中剛交屋不久時

設計師曾要求我寄一些自己拍的家中照過去

這樣他們才知道過來拍攝時要帶哪些物品來「加料」

看完後游小姐忍不住跟我complain了一番

因為整個太~~~空了

感覺上他們要搬一牛車東西過來才豐富得起來

足可想像她的反應

說到居家環境我本來就是無可救藥的極簡主義者

加上當時還沒真正搬過來住

我不想把不需要或純擺設性的物品隨便放進來

所以整個房子真的是毫無人味、空到不行

經過這些時日

我家多了兩隻貓(詳見精神勝利法)和一張邊桌(詳見Duffy開箱文暨大推Connox家具網站)

一度還考慮要放紙鹿頭(詳見大家覺得這隻鹿如何?)跟抱枕(詳見這下子輪到抱枕了)不過後來沒下手

你瞧瞧其實我一直不遺餘力地在想辦法提升居住情趣

只是對一般正常人來說

我家還是顯得空蕩蕩

 

在陰天的傍晚過來拍有點可惜

當太陽光照進我家時那色彩跟創造出來的陰影才是最美的

不過也沒辦法就只好靠室內燈光再看攝影師後製功力如何囉

他決定從比較不需要佈置調整的臥室+更衣室拍起

當時還在家的我從旁觀察覺得有趣

隨手抄起相機記錄起拍攝實況

 

然後設計師又覺得我在拍攝影師的畫面很有趣

於是替我拍了一張「我在拍攝影師在拍我家」的照片

也就是置頂那張

我們還開玩笑說要不要媽媽也幫我們三個拍一張

那就會是「設計師在拍我在拍攝影師在拍我家」的照片了

啊是怎樣在玩人體接龍嗎有完沒完……

 

我有過去偷瞄一下攝影師的小螢幕

哇果然專業級跟我們這種三腳貓就是不一樣

之前我也試著從同樣的角度拍過

但撇開缺乏「佈置」不談

光拍起來的視角就整個窄很多

在攝影師的鏡頭下

臥室變得好寬敞好夢幻啊我都快不認得了

接著拍浴室

沒怎麼佈置就拿掉略顯shabby的毛巾換上新的

擺上設計師送我的超好踩高檔腳踏墊

(好感動喔我真的有需要踏墊只是一直沒去買)

接下來應該就是往客廳進軍了吧

不過我得上班接下來都沒法參與

據媽咪說後來拍到六點

算算也耗掉一個半小時哩真是辛苦他們了

 

設計師說妹妹跟我家的案例會上今年六月份出的某本裝潢季刊

但應該在那之前我就可以先拿到照片了

屆時再放上來讓大家先睹為快囉~~~

裝潢季刊-說穿了-根本就是廣告特輯

出版社會向各設計師邀稿

再把他們的作品集結成一大本跟電話簿差不多厚的書

能登上這類雜誌並非什麼了不起的事

然而對正在思索自家室內裝潢的人而言

還是很有參考價值

畢竟那種名宅案例都太遙不可及了

我當初也是跟朋友借了一本「電話簿」來研究

反覆翻看而得到不少靈感

如果我家也能因此啟發到某些人

那就功德無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