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5/22 Salvatore Cuomo & Bar

學妹約我週四中午吃飯兼聊天

我說地點給她選

「學姐微風廣場的義大利餐廳好不好?」

我對食物沒太多意見只要文湖線到得了都行

「可是它訂位只能訂11:30,會不會太早?」

這就有點頭痛了因為本人習慣早上去運動

約這麼早運動時間勢必受到壓縮

不過現在我對運動量的堅持沒那麼強迫症跟神經質了

於是欣然同意Salvatore Cuomo & Bar這個選擇

抵達後便理解為何有非訂11:30不可的規定了

因為它中午的用餐型態是吃到飽

早上11:30開始到下午3:00結束

每人用餐限時1.5小時

若開放隨意訂位恐怕就賣不了收益最大的兩攤了

 

日本留學歸國的學妹說這家餐廳來自日本

她吃過日本原店覺得還不錯

但在台灣她倒是頭一次於中午時段來

日本的Salvatore Cuomo & Bar並沒有吃到飽

台灣分店的晚上也是單點

所以午餐buffet對她來講也很新鮮

雖然還沒進去看到實際供應的食物優不優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以台北的物價水準

義大利菜吃到飽只要500元還不加服務費

實在很便宜

隨便去東區一家簡餐或咖啡店點個餐加飲料都不只這個價錢

 

店內空間不算太大

走倉庫風格再搭配原木桌椅

給人很簡潔明亮又舒適的感覺

從一些小細節可以看出它的日本血統

食物精緻、服務週到

甚至還有個根本是日本人的店長

 

飢腸轆轆的我對有buffet可吃感到興奮莫名

扣掉麻辣鍋吃到飽外

已經非常久沒吃這種類似飯店早餐的西式buffet了

(後來想到一月時有吃過位於信義誠品的泰市場)

對於可以捧著盤子任意且盡情拿取自己想吃的東西

竟然覺得既陌生又緊張

很怕自己會控制不了大爆發

下頭來看看這裡供應哪些食物吧

 

飲料有咖啡、紅茶、柳橙汁、葡萄柚汁、蘋果汁和葡萄汁

我喝了葡萄柚汁和蘋果汁各一杯

都不是現打而是還原果汁

 

沙拉區的選項還算多

而且擺放得乾乾淨淨的

 

近端為沙拉的醬汁

選擇不多但也算應有盡有了

遠端則是冷盤

下面有拉近的照片可以看得更清楚

 

冷盤共有六種

挺開胃的感覺

 

主食類包括披薩、義大利麵跟燉飯

剛進來就拍了照片所以架上還沒擺滿

這裡採開放式廚房

可以直接看到廚師們的料理實況

 

披薩有三種

我也沒去研究之後再上的口味會否不一樣

但都是走薄脆皮料不多的清爽路線

左上是焗麵、左下是烘蛋

然後我回來才發現義大利麵跟燉飯忘了拍

印象中大概有兩、三種麵跟一、兩種燉飯

 

甜點區永遠是我最感興趣的

雖然不像真正的飯店buffet那麼琳瑯滿目

這樣一眼望過去也很夠看了

 

我們入座後

Waitress過來解釋用餐規則

然後用無比興奮的語氣說他們家披薩師傅上週末才拿到披薩大賽的冠軍

「妳們可以找他合照喔。」

老實說本來也只是開心能吃到很棒的披薩

並沒有想要把這位冠軍師傅抓來照相

但既然她都這麼說了

此時不起身跟他拍一張好像不給面子

所以我跟學妹後來就跟照片裡這個很高的男生拍了張合照

還特別麻煩人家從後台出來一趟哩真是不好意思

那是張滿詭異的兩個女生站他旁邊然後三人一起捧著獎盃的照片

基於未經同意不要亂登別人照片

(咦這裡不就拍到他了?我的「別人」是說學妹啦)

加上我又被拍得不怎麼樣

(自己醜還怪別人)

就不放上來了

 

我的第一盤就沙拉跟一些冷盤

遠方學妹已經很有效率地一次拿了沙拉、冷盤、湯、披薩跟義大利麵

我忙著拍照所以起步很慢 

第二盤向主食類進攻

披薩有沒有冠軍水準不敢說

如果不是期待那種能吃到很多餡料的華麗披薩

那麼光就皮、醬汁跟起司來說香氣是很足夠的

只是感覺好像都是素的XD

還有再拿第三盤內容包括麵跟燉飯但我沒拍

麵因為在外頭容易吃到沒啥稀奇的

所以我拿得不多無法品評

燉飯則做得挺有水準

以我的標準來說就是米心夠硬

 

我刻意留了很多胃給甜點

光這塊巧克力戚風蛋糕就嗑了兩塊

蛋糕體膨鬆而有彈性

巧克力味很濃、不過甜

上面的鮮奶油更是香而不膩

啊寫到這兒又流口水了

 

這是蔓越莓慕斯

除了蔓越莓味夠濃外

很驚喜的是底下還有薄薄一層巧克力蛋糕

 

甜點裡我還吃了布朗尼、蛋白餅、果凍跟脆餅

每一樣都很有水準

不過因為夏天到了得顧一下身材

我都淺嚐即止不敢多吃

反觀隔壁桌有個女生根本直接來撈本的感覺

光鹹食就拿了一盤又一盤

而且每盤份量都是我跟學妹的兩、三倍

怪的是她也不胖欸就中等身材那樣

嗯看來我雖然自忤能吃

跟真正率性豪邁的吃貨比起來還是太ㄍㄧㄣ了些

 

吃到飽的最高境界是即便一切自助

但食物擺到盤子上就立刻成為一道有單點佳餚

Salvatore Cuomo & Bar有做到接近這樣的水平了

而且跟一般吃到飽餐廳相較起來它的室內面積不大

從座位到食物擺放的檯面才幾步之遙

所以那感覺像是我們一群人參加party然後共同享受美食

食客間的距離被拉近了氣氛很溫馨

唯一的缺點是

如果要跟朋友馬拉松式長聊的話

選在這裡勢必得再加安排下一站

否則才一個半鐘頭就要離開時間實在是不夠啊

那天因為學妹剛好1:00有事所以吃完便分手了

然後也才有之後的購物行(詳見買到變Adidas VIP 了)

以後沒事不要約太早然後把我放生在東區好嗎??

arrow
arrow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