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下午四點再跑到台大夜泳
九點多坐在回家的208上k共筆
照慣例挨在最後排靠窗的位置
林森北路某站上來一對卅多歲的男女一屁股就坐在我前面的雙人座

不起眼的穿著打跟長相
女的很累的樣子把腳擱在男的腿上
瞄了他們一眼繼續唸我的書

我真的沒有偷窺別人的習慣
畢竟這樣並不禮貌
但一路上小動作不斷的他們實在令人無法忽視
女的一把抱住男的整個臉都埋進他的下巴
然後咧
深情對望、耳鬢廝摩這也都算了
到後來他們倆居然就大剌剌地接起吻來
而且毫不扭捏、嘖嘖有聲
幸好在十多分鐘後這對老戀人終於到站下車
結束了我很努力想視而不見的難堪

這段奇遇可議之處有二
一是年紀
今天如果十幾廿歲的小朋友做同樣的事
看在他年少輕狂、血氣方剛又不懂人情世故
我不會這麼驚訝
但一般坐三望四的中年男女多半是老夫老妻了
不想看兩厭、互相嫌棄已經算難得
就算感情好也應該步入細水長流、恬淡雋永的境界
會這麼火辣辣在公車上親熱
還真讓人很難不懷疑
是不是在搞什麼婚外情或不倫之戀
二是如果主角換成一對很洋化的的情侶
好吧
就當成你們來自民族風氣開放的國家社會不跟你們計較了
不過這一對顯然是台到不行(無貶低意味)

我自認為不是大驚小怪、保守傳統的衛道人士
不過想親熱難道不能稍微忍耐一下
非得在公車上表演給大家看是怎樣?
沒錯是沒人逼我看
不過人就坐在我正前面、即使我已經很儘量低頭加左顧右盼
眼角餘光還是會不小心掃到啊
而且眼神不小心跟女的接觸到時
她給我的感覺是一副很自鳴得意的樣子
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
雖然說食色性也
但做事也要看場合嘛
在公車上舌吻跟在公車上大便一樣
對啊
人本來就是會做這些事
可是何必做給別人看呢?
是想證明自己的腸胃機能很好、排泄順暢嗎?

兩情相悅自然而然進一步有肢體的接觸
那是很美好很甜蜜的
不必把這些貼上負面、穢穡的標籤
但是發乎情、止乎禮
如果你尊重對方、尊重路人甲乘客乙(就是我囉)
就請把這種戲碼挪到家裡去吧
不能帶回家的好歹也找個隱密的公園角落或是車上或是賓館
隨便你
我實在覺得這樣一點都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