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民意論壇最近有一個實習老師投書回應公視所拍攝的一部紀錄片
說她的工作內容完全是雜事小妹:清冰箱、訂便當、影印教材...
更氣人的是有些資深的正式老師還以高姿態使喚她們
看樣子
各行各業的"實習xx"目前都同樣處在水深火熱、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階段呀
就我本身來說倒不那麼排斥做雜事
也許是因為沒有三更半夜被call起來做無厘頭雜事的經驗
我覺得有雜事可做比clerk時在病房裡當作foreign body要好太多
至少我們是被需要的、有function的
而且再忙再累就這一年嘛
被壓榨一下反而可以激發出自己的潛能
另一方面我多少想到將來若順利進入皮膚科
做雜事的機會就少了
現在練一練也好
以後如果intern學弟妹血抽不到、cath on不上
至少我還可以出馬一試
不會很遜地訕訕一笑說:"啊我也不會耶..."
(碰到不願or不能下來cover的學長姐,小姐又不肯幫忙時,真是惡夢一場)
台大的現況就擺明了人手不夠
既然改變不了就不如就往好一點的方面想
要當上董事長、總經理很多人都是從端茶的小弟小妹做起呀
不過我覺得最理想的狀況還是腫瘤科的作法
個人負責自己primary care的病人的所有雜事
order有本事開就要有本事自己做完
key單、備管、抽血、寫照會單一個人全包
整體效率絕對比我們intern到處蜻蜓點水要高得多
也更能掌握病人的情況
既然腫瘤科可以
為什麼其他病房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