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Course是ICU跟ER
理論上沒什麼跟刀的機會
本來還很爽接下來的intern course都不再有刀了
但早上被同學提醒在婦產科還是得上刀
有一種被潑冷水的感覺....
那至少今天也算是外科實習的最後一天跟刀
基本上我挺喜歡跟刀的啦
只是什麼事情如果想到是最後一次了
就有一種accomplishment的滿足跟成就感
回想這陣子跟刀以來學到的有:
把刷手跟穿無菌衣練順了
知道要在綠衣服裡加一件羊毛內衣才不會冷
縫nylon時不再把彎彎的圓針縫到歪掉
看不到學長跟老師在開什麼時懂得四處喬椅凳抓角度
下刀後可以準備足夠的工具迅速補妝
還有一肩擔起intern醫師在開刀房的天職,i.e.on foley, 刷皮, 寫麻照, 送patho
理論上應該還要幫忙擺病人的開刀姿勢(在胸外)以及送病人之前的移床作業
但本人手無縛雞之力這兩件事通常都只有在一旁觀戰拿彩球的分兒

幾個禮拜下來也跟幾位麻姐&刀房護士混得有點熟
她們都是靠眼睛來認我
在刀房不曉得被問過幾次有關睫毛的問題
今天最後一台刀小姐還用極度誇張的口吻說
"妳眼睛很漂亮耶!"
我尷尬地說因為我很努力刷睫毛(頗有一種作弊被捉的感覺)
但她強調說倒不是雙眼皮或是睫毛的問題
而是我的眼睛"很深邃"
此時我腦中浮現少女漫畫裡女主角那四方形的眼睛、裡頭還很多星星跟小亮點....
呼~~不過我就要暫時告別這靠眼睛吃飯的日子了
感謝游P送我的Scope膽囊合照
也算為這段經歷留下記錄
我想我會懷念這段時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