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寫的事不少
俞可欣跟劉德華、邱小妹事件、醫院見聞的一些小感想
從前興頭一來就行雲流水
現在卻瞻前顧後寫沒幾行想想還是刪掉
動輒得咎
乾脆挑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來喃喃自語

昨天發現自己Swatch的錶面保護架不見了
完全想不起是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弄掉的
當初為了搭黑白無色彩的極簡錶身特地挑了透明架子
不過既然掉了
省錢起見也用不著那麼堅持
決定把先前那支紫色Swatch的紫色保護架拆下來
湊合著用
打開抽屜翻出功臣身退錶帶早已扭曲變形的舊錶
愣了一下
當年在百貨專櫃多看了它一眼、一時興起要求試戴
ex b/f事後瞞著我買下、在一個甜蜜暑假後送給我作為驚喜
那場面依舊歷歷在目
只是
那時映著我甜甜笑靨的錶靜靜地躺在這兒
早就不走了
就像逝去的愛情一樣

下午游泳前在書店看了幾本很有趣的書
1. 台灣菜市場魚類圖鑑,把餐桌上常看到的魚類以顏色分門別類,還列出"菜市場名"作為對照,要不是我是摳門鬼還真想買一本來詳讀。
2. 哈佛女孩劉亦婷的養成教育(上)跟白袍。前者我只看了前一小段劉亦婷講她哈佛校園生活的部分,真是很出色優秀的女孩,至於後面她父母寫怎麼教養小孩完全被我跳過,也許是還沒有為人父母不了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苦心,但我想自己會是個自由派的母親吧,實在對揠苗助長沒啥興趣;後者我去年到哈佛前就在台大誠品翻過了,但今天又重溫了其中講哈佛醫學院跟宿舍Vanderbilt Hall的章節,親臨過現場感覺就是不一樣。
3. 研究林志玲跟林志玲的日本再發現。嗯,我承認我完全把這兩本書當寫真集看,其實前者還有不少社會學的分析論述,但看沒兩句我就投降了,還是看看賞心悅目的美女吧。作者也真怪,既知林志玲的爆紅是因為大眾對政治局勢、經濟環境的失望,想躲進一個美好輕鬆的溫柔鄉,幹嘛又把它搞得這麼嚴肅?

溼冷的台大校園
籃球場上三三兩兩的男學生有一搭沒一搭地運著球
在前往新體的路上突然慶幸自己馬上就可以泡進溫暖的泳池裡
原本只計畫游到五點
隔壁水道一個身材超讚的泳將讓我多留了四十分鐘
在餘暉中走向公車站
驀地記起今天是Friday Night哩
心情便莫名放鬆起來
雖然頻繁的值班讓週末變得毫無意義
這個小念頭基於慣性
依舊是有用的placebo
不過也因為是Friday Night
回家的路上林森北路超塞的
偏偏還要忍受公車上一個小弟弟惱人的童言童語
使我仿佛跟一隻猴子被關在同一個籠子裡般不自在

好了murmur結束
很高興中途沒有出現想刪掉的欲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