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n生涯即將進人倒數一個月
我們笑稱自己是"the most malignant intern"
堂而皇之地大舉入侵最後一個course──婦產科

也許沒有當初的積極、新鮮感
憑良心講我做起事來心態上的差別並不大
一方面可能我一向就不是有事沒事一直黏著學長姐問問題的好學不倦小intern吧
被小姐兇我也只是笑笑、不想多說什麼
反正intern該做的還不是那些
Duty時事情來了就逆來順受一件件慢慢解決掉
之前在小兒科閒慣了
這個禮拜我像一台荒廢已久的機器突然又動了起來
兩個月沒On的cath幸好很快又上了手
推著換藥車的感覺讓我回想起外科
昨天重回刀房跟刀一時間還有些生疏、忘了要先寫patho、連手套戴幾號都記不得

而且
我發現都快要卸任交班了還是有很多新東西可學
像是push chemo drug的針筒不能亂丟
用3M黏紗布有一種特別的手法我居然換了這麼久的藥都不知道
看來intern當再久還是有進步空間!!
今天值5A病房事情超多
早上清完白板很安心地回宿舍想休息一下
很快就被Call回去做事
只好很認命地fix在病房裡
5A之前一般外科就來過
小姐很厲害也發現我面熟
待在這裡還滿愉快的、有種回老家的安逸
其實我挺享受別人有求於我的感覺
想想做雜事再煩、也就煩這個月了
以後搞不好我會懷念起雜事纏身的滋味

做雜事ok
我很不滿意目前所跟學長完全在abuse我、利用我的態度
別的學長姐一天頂多分給intern各一床的case
其他自己接掉
他卻擺明了要我跟Chones接所有擺在他名下的病人
這樣他就只要開order、做PV就可以了
所以我禮拜一接了兩床、禮拜三接了三床
今天值班一個急入的case他也要我接
學長你忙、接病人接到不要接了
我可以幫忙沒問題
接病人多多少少也可以學到東西
除了time-consuming之外沒什麼難度可言
以前在胸外看到學長忙不過來的時候
不需要我們去換的藥我都會自告奮勇去換
但我不高興的是學長的態度
他毫不掩飾地把我們當"Admission note producer"
千叮嚀萬叮囑叫我們不要忘了打完之後要貼到病摘系統上
這樣他才有現成的出院病摘可用
接了病人之後有疑惑去問他
他回答得並不熱心(其實我懷疑他自己也不太懂)
而且他真的很忙嗎?
並沒有
至少我待在病房裡的時候常常都看不到他
Note打完他連口頭上的感謝也沒有
反正我從頭到尾只覺得他很自私
只管自己事情少就好了不顧intern的死活
當然目前在婦產科累的程度頂多只有在內科、外科的七成
但別的婦產住院醫師並不會這樣對待intern
我真是衰到家了跟到這樣連裝都不想裝好人的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