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產科至今跟的兩次刀都在五房
第一天才刷完手就因為忘了手套戴幾號被小姐兇
正沮喪中
謝P的溫柔指導卻讓我如沐春風
3M該怎麼貼、線該怎麼剪
連這種小技巧他都不厭其煩地指導我
絲毫不嫌棄我的笨手笨腳
跟其他外科系老師很不同的是謝P雖然刀放給R開
但他幾乎都全程坐在Second assistant身旁
必要時出聲點撥而且決不兇人
不像大部分P級的老師頂多在關鍵時刻出來晃一下
刀開完他甚至會留下來跟大家一起善後
親自替病人縛上束腹帶、幫忙搬病人
昨天第二次上刀又很幸運地跟到謝P
有一台刀接得很緊、大家都在忙
他居然就主動接手學姐替病人on foley
有一次我戴好手套在等小姐替我拉帶子
細心的謝P見了就順手幫我拉
還有一次是我反手在解頸後的無菌衣綁帶
謝P也過來幫我解
還問我餓不餓、中午吃了沒
感動得我不知所措
最後一台刀到了尾聲
謝P很gentleman地說:"謝謝大家的辛苦!今天從頭到尾都是我們這個team唷。"
雖然當時很累、站得腳很痠了
我還是深深為謝P所展現的大師風範而心折
數十年行醫生涯所累積的淵博學識無庸置疑
但有多少人可以在站到高處後還如此視病猶親
連芝麻綠豆的雜事依舊親力親為?
眾人的敬重並沒有讓謝P變得高傲
上至CR下至Intern、他把我們一視同仁地當作團隊的一員
不像某些young v很明顯地只把我當沒大腦的拉鉤工具
連話都懶得跟我多說一句

愈成熟的稻穗垂得愈低
在內科也曾遇到幾位令人欽佩景仰、學問涵養俱佳的老醫師
很遺憾的
在年輕主治醫師身上卻鮮少看到這樣的風度
是環境逼得大家都失去理想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