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一件很久遠的事
五年前的醫學營慶功宴上
大家酒酣耳熱聊得好不熱鬧
我半開玩笑似地稱呼一位男同學"寶貝"
(那陣子我們這群人常把這個詞當語尾助詞很順口地說出來)
當時的男朋友大發雷霆
我們就這樣在晶華廁所前吵了起來

他堅持我是故意的
而這也沒辦法否認
畢竟任何言語從嘴巴吐出來之前的確都經過大腦
任何一時口快也都有斟酌修飾的餘裕
我承認我有錯
我也認同一個體貼的好情人應該要顧及另一半的感受
這本來就是愛情的合理表現
倒也毋須刻意
所以後來我變得極為小心
別說異性間若有似無的調情
連表現得太親切都犯了我的大忌
不過我不覺得自己損失了什麼
因為在我面前他對別的女生一樣保持著適當距離
也從不說別的女生好話
我就這樣一廂情願地相信別人跟自己一樣
表.裡.如.一

會叫的狗兒不咬人
愈重視表面功夫的人愈會在背後搞鬼
因為他不想讓你起疑
會犯一些小錯誤的人反而坦蕩蕩
就像我當年的那句"寶貝"
不曉得男人是不是都這樣愛面子?
我其實不需要男朋友把我捧成什麼樣
仿佛除了我之外別的女人都不值一哂
因為那根本就不是真的
這世上永遠有比我年輕、比我正、比我善體人意的女孩
要男人不偷瞄、不欣賞連我都覺得殘忍
重點是你可以心動卻不能行動
你已經有我了

為什麼突然想起這件久遠的事呢?
因為男配角昨天有去導生宴啦
畢業後再回憶起大一大二的吉光片羽
總是讓人嘴角泛起微笑之餘
又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