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到一天颱風假
總算沒讓我落入連夜收拾行李的窘境
不過九月一日破紀錄超誇張地睡到下午五點
依舊拖到天黑才開始張羅要帶去雲林的"傢私"
行李比想像要輕便許多
一個中型手提袋還綽綽有餘
幸好是夏天去呢
光是衣服就少帶很多

即使有前一日長達十五個小時的睡眠加持
數年未搭長程火車的新鮮感仍維持不了太久
過了苗栗我就睡到東倒西歪
很巧的是在桃園碰上同樣要去雲林的骨科直屬學長
下了火車後的計程車錢還是學長出的哩
台糖宿舍看來新穎
不過一進到我跟heh被分配到的房間
我的臉就綠了──
垃圾桶沒有清
堆滿了台啤空罐外加覓食中的螞蟻(之前想必是死男生住的)
房間裡濔漫著一股後來大家一致同意是腐敗泡麵的怪味
靠近落地窗的床舖地板是溼的
還外加一隻蜷曲的死蟲....
借來拖把掃具打算把颱風帶進來的水吸乾
卻發現那水是一大灘、不曉得要吸到民國幾年
於是跑去換了二樓的房間
雖然還是一副幾百年沒人打掃的狀態
已經比本來那間好多了

下午到雲林分院orientation
拿到schedule之後大家心情都變得很沈重

不是來度假的嗎?
怎麼每天上、下午的行程全排得滿滿的?
最糟的是有部分行程是要單獨前往一個只知道地址卻不知道該怎麼去的地方
負責我們課程的小姐很輕描淡寫地說:"唷,騎腳踏車大概四十分鐘吧。"
吐血...
第一是我不認得路、第二是本姑娘不太會騎腳踏車
"再不然妳可以到xxx再轉搭xx客運。"
吐血...
出了台北我就不會搭公車了
其中一個course我還得每天早上趕火車通勤
問題是從宿舍要怎麼到火車站我都搞不清楚
總而言之
研究完那份schedule之後我當下決定這個月都不要回台北了
畢竟社區醫學的交通補助只有兩千塊
我還是省點錢來搭計程車比較實在

晚上回宿舍與heh一起打造兩人共同的小窩
跟有潔癖的人共處一室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其實如果是我一個人住的話
大概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捱過這一個月
但在她的堅持下
桌子、床、櫃子都用抹布擦了一遍
廁所則花了我一個鐘頭多拿著刷子猛刷
我想我媽看到這一幕一定會很心酸吧
女兒長到廿六歲自己家廁所從沒打掃過
卻跑去刷宿舍廁所
房間地板被heh擦得光可鑑人
害我一直很神經質地撿自己掉在地上的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