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羞帶怯、欲迎還拒
該是感情初始最美好的時刻吧
但即將接近卅大限的我卻早就沒有花時間瞎耗的耐心
誰還作興進戲院看公益廣告、預告片跟片頭啊?
一屁股坐下來、塞進DVD
我很精準地從Carrie閃避公車濺起水花的那一幕看起

學生時代一場戀愛可以談個七、八年然後還是分手
到了適婚年齡
常常才剛聽到誰跟誰在一起的八卦
下個月帖子就寄來了
也不是大家狗急跳牆、標準下降
只是在歲月的歷練之後我們漸漸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
不幸踩到對方的地雷──謝謝,再聯絡
其實也犯不著覺得羞恥或有任何遺憾
不是我不好也不是你太差
就只是不適合罷了
以前看日劇老嫌男主角那一句:"我可以跟妳交往嗎?"蠢到極點
現在反而覺得以這種方式來開始的愛情還挺妙的
否則兩個人磨了老半天就還是停留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境界
永遠跨不出那一步

我對單身生活的態度一直相當矛盾
興致一來會很積極地想認識好男生
大部分的時候又依戀自由自在、不需要負擔另一個人喜怒哀樂的隨性
九月分的Elle有一段很有趣的文字:
...熱鬧的生活不是沒有成本的,成本就是妥協。在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時候,難免會說些言不由衷的話、委屈自己做不想做的事,這就是妥協的過程,慢慢的這些就像垃圾積在心裡,然後變成毒素。...
排了快十六個月的毒
飲鴆止渴的念頭三不五時又襲上心頭
heh唸過我說標準不要太高
"哪有~~"我這樣辯解著
心裡卻暗暗知道她說得沒錯
從小我就是假隨和的那種個性
每次爸媽問要吃什麼、我都說隨便
但每個提議後來卻被我嫌到不行
而男朋友嘛
雖然表面上只有"身高>175cm、愛運動"這兩個條件
可是真正被納入考慮的人選卻一隻手就數得完
也許
真的還沒有碰到對的人吧
急歸急
我也不會因此便胡亂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