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學妹說她的逛街心得是以後一定要嫁個有錢老公
我說:"學妹,妳家已經很有錢了耶。"我打量著她的Loewe包跟Gucci涼鞋
"可是,那些更有錢的人可以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都不用考慮。"她率真而欣羨地說
來不及發表我的不以為然我們就一個去跟診一個進治療室忙碌去了
其實就在一年多前我也曾有類似的想法
我也曾羨幕那些嫁入豪門的女星或學姐
可以不費吹灰之力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鎮日打扮得光鮮亮麗
但在價值觀逐漸定下來之後
我發現所謂嫁入豪門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愜意
第一是出身平凡的我不會適應豪門生活
Neither do my family.
在自己的世界待得好端端地幹嘛高攀被他們看不起
第二是就算嫁進去了錢也決不會任妳花
跟人家拿來的錢用起來根本不爽
而且豪門巨賈鐵定規矩一堆
自由慣了的我哪裡受得了這些束縛?
買奢侈品對我而言很大的樂趣是來自挑選、比價、等折扣
如果有一天有錢到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反而會讓我悵然若失吧

2.護理長說:"女人啊,有男朋友也不要講出來,一旦說出來之後身價就會爆跌。"
我當場就問:"可是如果妳有一個很喜歡的男朋友了,還在乎身價作什麼?"
"說沒有男朋友才可能會有其他男生來追求妳,結婚前還是要多看看。"
好奇怪的想法
男朋友不就是妳很認定很喜歡的人嗎?
否則幹嘛在一起
我是那種要嘛不喜歡、要嘛就死心塌地的人
不能想像為什麼有人要在顧忌下交往、騎驢找馬
再說
單身兩年多從來也沒覺得身價有好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