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一個不上班的週六
但因為跟短暫回台北的Wayne有約
十一點整我很準時地出現在台大誠品
加上後來才出現的Vicky
我們意猶未盡地在公館Starbucks聊了兩個小時
Wayne口中的Harvard life一如先前在書上看到的:課前討論、課堂上點人回答、open book考試
他說:"妳也可以考慮training完後到國外走一走。"
嚮往心動之餘我腦中卻浮現王文華那句:"沈潛與逃避只是一線之隔"
到國外唸書對生命的豐富絕對是加分作用
但如果沒有很具體的目標或計劃
還不如待在國內按步就班來得實在
人都會倦勤吧
對於Wayne的轉彎我既羨慕又佩服
也相信一向表現優異的他可以開創一頁新藍圖
至於再平凡不過也沒啥野心的我...
能在既定的道路上平順地走下去就心滿意足啦
不過若是總醫師當完仍舊沒結婚也沒交到男朋友的話
倒是會嚴肅考慮到國外踅一圈再回來

分手後去台大游泳
游完在更衣室梳整
一個阿嫂跑進來說有個救生員在外頭等我照相
想想應該就是之前那個可愛的小學弟吧
不想耽誤他上班時間只好加快化妝打扮的速度
也顧不了臉上還很明顯的泳鏡印子就出去跟他合照了
(不過他還是等了快一個鐘頭)
小學弟跟上回一樣一直"哇~哇~"個不停
合照前一直嚷著好緊張
照完居然還跟我要簽名
他的誇張反應反而讓我覺得很尷尬
驗證處的小姐說能讓救生員佩服的人可是很少的唷

七點整再度準時出現在市府捷運站三號出口
(過去一年遲到n次卻在最後一天反常地準時)
不過從搭上捷運開始我就暗叫不妙
天哪
幾乎所有台北市市民今天晚上都湧向信義計畫區似的
雖然之前就知道約在這兒聚會要有人擠人的心理準備
但當場看到這種人山人海的陣仗還是目瞪口呆
幸好人潮中大家仍舊依約前來
只是成雙成對的甜蜜讓姿穎跟我只能無奈地湊合成對
前往信義誠品的途中才知道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來過了
搞了老半天只有我─這個大家心目中的閒人─今天才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呀
由於沒有事先訂位
一行人只好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討厭地扮演背後靈的角色
站在樓下美食街等別人吃完飯好佔位子
反正還有被車潮卡在路上的heh + Schumacker以及不知道為什麼遲到的瑞襄
倒也不急
覓食的時候我稍微逛了一下B2
除了跟台大醫院同出一系的明德素食跟小南門比較煞風景外有很多有趣的店面
只是沒空仔細看
吃完飯我們去Godiva買聖代
接著殺去A9 Gucci替aroad看錶
不過一看之下她被潑了好幾盆冷水
(我還算客氣的
heh潑的最大盆)
順道逛了一下Gucci新款包包我驚喜地發現Guccissima除了耀眼的金色外還出了粉紅色喲
明年的包包有得期待了
出了Gucci我們繞進隔壁Salvatore Ferragamo
(<-從這裡開始理駿跟南芝就消失了)
大家輕易便指認出我買了之後還沒帶出門過的包包
heh說買得很值得讓我很高興
不過現在它居然下六折了!!
我在店裡看中一款貂毛側揹包
四萬多打六折下來只要兩萬出頭
很心動
但想想這一買就真的是衝動大於實用性了
只好忍痛放回去
這時候已經逼進三越要打烊的十點
其他人想到Celine逛
我跟姿穎則一心一意要去二樓看Dior accessory line
就暫時分手
到了樓上只見玻璃櫃上一個大大的三折紙牌
櫃子裡卻空空的只剩幾條手鍊跟耳環
眼看著就算想買也來不及了
我問正忙著收拾飾品的店員們折扣到什麼時候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他面無表情地說
好吧
那就省錢吧
反正現在什麼都不缺、買了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下樓去跟剩下的人會合時卻發現Celine裡半個客人都沒有
只好先走出A9再打電話
試了PHS跟GSM卻完全呈現癱瘓狀態
落單的姿穎跟我互相看了看
覺得在這裡空等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起死回生的通訊有點蠢
加上她明天還要值班
只好決定先走一步
走回捷運站的路上我們還在討論:"欸,她們該不會一直在那裡等我們吧?!"
搭到忠孝新生站時之前完全是死魚一條的PHS卻響起來了
是Schumacker
"喂,妳們在哪裡啊?"
背景亂糟糟的
依稀還聽到小路路的聲音
"我......我們在捷運上。"只能很心虛地據實以告
"鬨,超沒良心的,罰妳們現在買五杯飲料過來。"
"呷" 我發現他顯然沒搞清楚狀況,"我們已經搭到忠孝新生站了。"
"什麼!!...*&^%$#&+"
我跟姿穎伸伸舌頭說還好剛剛不是heh打來的
否則我一定被唸到臭頭
不過這種僥倖沒有持續太久
回家之後還是接到她的電話說要為這件事唸我到明年
而且接下來一整年雲林幫的約會都算我的
(呃,這只是藉口吧?!
就算沒這件事
約人的差事還是會落到我頭上
誰教我是閒人?)

晚上回家收看電視上好美好美的101煙火
妹妹跟bf那時還擠在人潮中看現場的哩
想來我真的是老了
幾年前就提不起這種湊熱鬧的興致
不過2005的最後一天真是豐富:不用上班、見故友、游泳、敘舊、逛街
雖然約會最後是在走失狀況下莫名其妙地收了尾
還是覺得這天很完美!!
(被我放鳥的人可能不同意)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