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本科後我發現自己是屬於很不旺的那種
其實intern時期就不特別衰也不特別輕鬆
只是之前在整外上刀上到怕了
一度還以為自己命裡帶塞
幸好
皮膚科的course冥冥中被眷顧著似的
連值班時都很少被call
記憶中最慘頂多是禮拜天被call去急診四次吧
平常weekdays值下來完全沒事的佔了大半

這個月到病房先天上就令人竊笑
光是年假就放掉好幾天(病房班可是要斤斤計較)
又正好避開門診新系統上路的混亂
而且快大過年的有誰會來住院呀?!
撐一下便準備高枕無憂地翹著二郎腿迎接後半月空曠的病房
結果
禮拜五交了七床病人到禮拜一正式上工就只剩六床
這幾天再出兩床手上只有四個病人
這兩天進的病人也都不是我接
因為學姐care的床數比我更少......
現在整個皮膚科病房空的床幾乎要比有住人的多了
而門診那邊看診量銳減(拜完全約不進去的門診新系統所賜)又大大減少排隊住院的客源
看樣子這種榮景應該可以一直持續到月底才是
我這個週末真是白緊張了
兩天下來發現守病房比之前想像的要有趣得多
Care起來不像內科那樣有主治醫師亦步亦趨、也不像外科那樣忙到很沒品質
病人問題雖然複雜但有時間慢慢研究、全權處理
老師來了頂多給個大方向
讓人很有當住院醫師的成就感
再加上小姐是本來就認識的
導致我蓄勢待發的"換course症候群"在禮拜一下午就消弭殆盡
完全發作不起來

要不是有月會報告跟忘年會的表演要忙
其實我根本就進入一種等放假的情緒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