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下午本來跟Flora還有Tony約兩點半
才一早就知道自己在作夢
十點多趕去門診治療室時還有一床大換藥跟七床Weekly Summary未完成
我四點多才到達Sogo 2F Afternoon Tea
老朋友見面當然很愉快囉
聊了很多老掉牙的八卦之外其實最大的感觸是走醫還是比走商單純得多
尤其像我這樣沒什麼背景又沒辦法把social當成樂趣的人
就有幸進了McKinsey也會很快被踢出來吧
Tony五點多就跟"據說是他哥哥的人"看電影去了
我跟Flora受不了煙味也隨後結帳出去透透氣
一路從Sasa逛到敦南新館
後來在她媽媽的奪命連環扣之下依依不捨地分了手
說掰掰前Flora還開完笑說不要回去到我相簿一看又多了什麼戰利品
"應該不會吧......。"我當時真的是這樣想的

第一站留在新館看之前在Tiffany官網上相中的1837新款
看來看去還是之前買了但被偷的戒指最划算
不過重新買回來第一讓人kimoji很不好、第二是跟某人撞戒、第三是當醫生的戴戒指不方便
所以只A了Catalogue就全身而退
後來回家躺在床上翻看倒是對bracelet跟earrings滿心動的
出了新館看看錶

也才七點多
突然覺得好早
猶疑著要不要乾脆殺去信義A4看稍早Tod's小姐電話通知的早春新色包包
但其實那是在買SF包之前看了還算喜歡的款
現在既然都定下來了萬萬沒有再左顧右盼的道理
(<-Flora說那妳就買兩個輪著用啊
但我連第一個都沒拿出來用過哩)
遲疑了一下很順當地走向好久沒去的微風

忘了刻意要避開的Tod's在微風也有櫃
我一眼就看到電話裡小姐一直強調的"很美"的大紅色
之前念茲在茲地在找大包包
卻沒注意我相中的包款也有做中尺寸跟小尺寸
其實如果要挑小包包的話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現場的粉紅色我覺得偏暗了(應該比之前A4開幕的紀念Mocha包顏色暗些)
請小姐檸檬黃的到了再通知我
不過我知道自己絕對不會買的啦
(Sometimes you just know)
接著晃到Marc by Marc Jacobs卻發生了一件完全在意料之外的事
門口醒目的告示:"五折,Final reduction"起初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
最近幾年來很少在Joyce五折時下手
通常會一路ㄍㄧㄥ到Joyce Warehous的最低折扣
進去店裡隨意翻翻揀揀果然也沒看到什麼好貨
幾雙圓頭鞋打下來六千出頭價錢算是Okey
但沒有我本來的兩雙好看
本來是要放棄了
又突然不死心去翻了前面桿子上的大衣
這一念之差就讓我對吊在最外頭的一件很retro的bell bottom、大圓扣淺藍色短大衣一見鍾情
即使打了五折吊牌上的價錢依舊遙不可及
"反正試穿也不用付錢"──抱著這樣的心態把它往身上一套
這下可慘了
其實我之前就說過自己對那種能給我驚喜的item沒有抵抗力
這件大衣便屬之
穿了很有俄羅斯娃娃的感覺
再加上昨天正好穿Prada銘黃絲襯衫跟紫色彩襪
顏色搭起來很活潑

刷卡前困獸猶鬥地進行衡量評估:
pros - 我沒有中長度的毛大衣、沒有亮顏色的大衣、今年冬天還沒買衣服、難得打五折還有size、開始賺錢了可以奢侈一點
cons - 不缺大衣、是波蘭做的而且是副牌、太貴、沒有滿千送百、最近弄牙齒還有一筆開銷
後來呢...
去看看相簿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最近是金卡試用所以liawu相簿又可以傳照片了)
拎著大包小包的我後來在Dior accessory櫃上停佇了起碼一小時
本來是看手鍊
不過喜歡的那條要六千多
我覺得太貴了
東看西看之下反而在一對耳環跟戒指間游移不決
小姐想說服我一起帶
而我也為小姐工作太熱誠而感動
(被煩了那麼久還口若懸河一點都不會不耐煩)
差點就決定至少買一個
不過幸好在最後關頭殘存的理性又跑出來發揮作用
最終還是挌下那句you know what it means的:"謝謝,我再考慮看看。"便瀟洒離去

逛個街
平熄已久的物慾全都被撩撥起來
總覺得遲早我會去敗那個其實早在兩、三年前就喜歡上但嫌它貴的Tiffany手環
賺了錢之後花起來的模式跟以前真的不一樣
我承認每次交易前的考量是變少的
但因為逛街時間少了
就錢的數量來講沒有比較多
也許是女生的關係
我不會想要存很多錢或買房子、養家什麼的
就算是存退休金好了
我也不見得會活那麼久啊
這樣真不知道是悲觀還是樂觀: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