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還沒談過戀愛以前常問我
妳要怎麼知道妳喜歡一個人啊?
妳怎麼知道那是愛情、不是友情或別的?
當時戀愛中的我以過來人的姿態告訴她:"如果是愛情妳一定會知道。"
事情...好像沒這麼簡單
如果這世界上一切都這樣一拍兩瞪眼就好了
偏偏它就是有些灰色地帶
不過最近我想通了
對於愛情的定義
還是得把sensitivy降低、specificity提高
任何人對妳好
妳多多少少都會被感動
但愛情講的是那種心跳加速、一見傾心的化學作用
那幾乎是第一眼或至少前幾分鐘相處就可以決定的事
如果妳還要把對方的優、缺點列出來
考慮個老半天要不要接受他
那顯然就不是愛情了

我是很勇敢的
我也知道自己要什麼
只要還沒對愛情絕望
就會繼續追求、尋找屬於我的Mr. Right
就算給爸爸說中好了
我的Prejudice會讓自己孤老終身
但對一個女人來講
跟一個妳不怎麼愛的人攜手過一生
只會更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