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床外切本來是學姐要去的
約了下午一點半
但事情早早就做完的我自告奮勇頂替她去
反正對方也不會知道原本電話裡的"皮膚科醫師"是誰
抵達8B
一慣是外科病房intern當家的冷清景況
走到bedside小姐正忙著她的治療
弄著弄著就走到隔壁床去了
不太有空理我
自己去跟書記拿備好的切片傢私
自己備東西、三消、找無菌手套......
反正我很習慣這種自生自滅沒人搭理的獨立作業

不過一個人還是沒辦法抽local的
小姐被喚過來之後看了我一眼:"妳intern時來過我們家對不對?"
"是啊,都一年半前的事了。"我一邊回答著一邊很訝異她還記得我
畢竟intern在胸外並不像在內科一樣常駐在病房
即使輪到病房duty也多半在接病人
跟小姐們不太有長時間的接觸
"妳去走皮膚科了唷?!" 她突然變得親切起來,笑著說:"很適合。"
抽完local後我說如果她還在忙就可以離開了
我一向不喜歡把小姐晾在旁邊耽擱她們做事的時間
而大部分的小姐聽我這麼說就會像得到特赦一樣忙不迭地開溜
她卻興致盎然地待了下來
繼續跟我聊著:"很難想像妳已經變成R了,總覺得妳還是intern呢。"
我說有時候也常覺得自己還是intern
但明明都快升R2了!

把那台足足比15A的小了一半的換藥車推回station的時候
心裡洋溢著一股回娘家的感覺
暖烘烘的
我想起那個被8A、8B輪流狂call的週日
想起中秋節過後連接七、八床的慘況
想起一大早來準備報pre-op的疲累
So vivid and yet so far away.
沈浸在這樣的情緒中
即使後來發現應該要有兩份的病理單她們只請intern寫了一張
我楞了一下便找來空白病理單寫了起來
發不了一點脾氣
"妳自己寫唷,這麼好。"小姐說
唉......我就說我老覺得自己還是intern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