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Flora回國我們五個當年ALC成員難得地又聚在一起
地點是Tony選的
卻剛剛好是我之前就來過兩次的Salute
全台北市這麼多家咖啡館跟茶館
能被我一連來三次的也不多呀
這家藏在國泰醫院巷弄裡的小店個人覺得非常適合幽會
若不是要特地繞進來不太會有人經過

早到了三分鐘
果然這年頭大家都流行不準時
第二個到的Flora遲到了十五分鐘
而且一來就帶給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不方便講是什麼
但整個聽了很想讓我一頭撞死......
Cindy跟Tony來了之後話題稍稍扯開
很好笑的是Cindy問我:"妳東西怎麼常常被偷啊?"
(她指的是"My precious"相簿裡那幾個觸目驚心的"已被偷")
這我就得來個前情提要了
不知道來龍去脈的人可以參考去年3/25"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篇網誌
那是我家遭小偷時不幸被一次搜刮走的
並不是我神經大條特會掉東西
後來大家興高采烈聊起醫院的事
可憐的Flora時常陷入lost track的茫然狀態
只好不時來個片語解析
唉...就是這樣讓我後來覺得男朋友還非得是醫生才行
否則累了一天想找他聊天都講不順
可能就什麼都不想講了

因為工作而姍姍來遲的Jessica帶來了很多有趣的外商公司經驗
第一次跟在這個領域工作的朋友聊天的我對marketing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也許人皆如此
站在東岸就覺得西岸好
總羨慕別人的工作要比自己的有趣、有挑戰性
打扮得光鮮亮麗不說、工作環境也比雜亂的醫院跟狹小的值班室好多了(我連個上鎖的櫃子都沒有哩)
仔細問了進外商公司的條件
如果將來皮專考過了找工作不如意
不排斥整個換跑道重新做起
身為女生的優勢是沒啥家累
能養活自己就好了
漸漸發現自己的個性其實不那麼適合當scientist
我不喜歡把事情搞得太清楚
反正最後行得通、過得去就好
幹嘛把一切弄得那麼tedious自討苦吃呢?
當醫生是糊口飯吃
我不會笨到放棄這個位子
至於什麼事能真正讓我做得興高采烈?
還在摸索中
眼前重點還是先把英文弄好才行
將來不管進了哪一行都一定用得到

散會前的最後一個話題是:"男人是不是都會玩女人?"
Jessica提到一些以好男人、好老公形象出現的男同事居然也在外頭逢場作戲
讓她在驚訝之餘還非常不屑
可能是之前的遭遇所致
我現在覺得男人其實都一個樣
一百個男人裡頭有八十個會出軌、有九十九個抗拒不了誘惑
而那十九個either是怕得病、怕東窗事發、沒機會或沒錢
也決不會是他們不想
一旦受到誘惑或在同懠壓力下
即使是信誓旦旦、口口稱稱宣誓忠誠的男人還是用下半身思考
Jessica跟Flora嘟嚷著說她們的bf絕對不會
我說:"最好是這樣,但請不要給他們機會。"
我絕對不會先假設一個男人不會出軌 (即使是現在很喜歡的人)
兩性關係能互相信任最好
但問題就出在男方卻總是利用女方的信任胡作非為
這就顯得我們的信任像傻子一樣了
這輩子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現在女人的課題不是如何找到專情、不出軌的男人
而是要先想好自己的底線在哪裡?一旦發生了要如何反應?
也許有人會說如果妳都先這樣想了
男方不是反而會更肆無忌憚
我覺得...會的人就是會、不會的人就是不會
既然會的人佔了99%
與其矇著眼睛相信自己的男人屬於那1% 或 千辛萬苦地在人海中尋找那1%的稀有動物
不如退一步接受現實
做好預防工作吧
我還沒想好自己的底線
反正我連男朋友都找不到哩

本來都決定不找錶了
晚上被拎去Swatch
看中了一支小錶面的錶、白色皮錶帶上鑲了水晶
戴上手是真的很美
簡單而雅致
不過想到一定很容易髒最後還是忍痛放回去
這下子有得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