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總是集中在月底
上個月因主辦者敝人在下我工作繁忙、無暇擔起聯絡的重責大任
四個女生跟雲林幫的聚會都不幸流標
這個月閒成這樣再辦不成實在說不過去
喬一喬都擠到下禮拜
不過光是這個週末就己經跟兩ㄊㄨㄚ朋友見了面

禮拜六先會了從美國回來籌備婚事的Flora
順便見到之前只有聞其名而未見其人的fiance
小聊一下就知道是非常非常nice的人
真的好替她高興!
聽說小倆口結了婚會在日本暫居
當下明年年休的旅遊地點就決定是朝思暮想的東京啦
有好朋友可以依親這下子老媽應該會准我一人成行
禮拜天則是跟高中老友敘了一整個下午的舊
主要是某位同學要去英國唸MBA
送行之餘趁此機會update彼此的近況
其實還是老樣子
大伙兒有所變、有所不變:
有人換工作了、有人想換工作;有男朋友的都跟old ones在一起、沒有的還是小姑獨處
不過因為不必吃中餐嘴巴最閒
上菜期間我負責講故事講到喉嚨有點啞
雖然久久才見一次面
年少便相識的深厚情誼還是很快就把距離拉近
聊起感情、工作上的困境大家很中肯地給予建議
真慶幸此生能交到這一群慧黠的女朋友

向來就不是喜歡呼朋引伴、尋歡作樂的個性
獨自在泳池飄浮、在賣場閒逛、在房間唸書才能給我最完全的輕鬆與自由
會心甘情願出席的聚會極少
朋友在精不在多
就十隻手指加腳指頭數得出來的這票人吧
跟同在醫界的朋友聚會是一種樂趣
大家可以用熟悉的語彙交流職場上的感想或心酸委屈或抱怨
跟其他領域的友人聚會又是另一番感受
仿佛看一部很異國風情的電影
透過他們而與無緣介入的陌生世界有了交集

相較下別人的生活比自己多姿多采、有變化多了
不過再想想
這個年紀原本就是變動最多的時候
走入家庭、深造、換工作etc.
一邊摸索著一邊試探自己的最終歸宿
行醫之路看似穩定
但兩年多之後我也同樣要面臨人生規畫上的抉擇呀
看到大家都這麼生氣盎然地在地球不同的角落忙碌著
覺得年輕真好
不管前頭等著的是什麼
至少我們都不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