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累
加上今天入的一床
目前我手上居然有九個病人(我們科住滿也才十五床而已)
除了在整外莫名其妙care快半個病房、到底哪幾床是我的都搞不清楚的渾沌期之外
這算是本人住院醫師生涯難得一見的高峰期罷
更槽的是幾乎所有大換藥都在我手上
宛若掉回去年底一換就換到中午的惡夢
今天也是弄到十一點多才換完藥
然後又是接new patient
打weekly summary
替明天出院的病人辦東西、打病摘
好好的一個週六結果三點多才下班
一整天都毀了
然後明天又得值班
根本都沒休息到!

新年度的交接期
事情全部堆在一起
手上待辦的事已經亂到數不清:
五月的病理照片還沒整理完、下禮拜一要報病歷回顧、突然被交待要火速弄出來的住院病人資料、八月份負責的病理教學、指導交換學生報medical dermatology、兩篇待寫的paper......
昨天參加迎新送舊餐會也是先放下病房的事等散會了再回醫院繼續弄
眼看著別人儘可以開開心心渡他們的週末
還真心酸
記憶中剛當R1時至少有一半的週六還可以休
最近這半年來週末有休的卻屈指可數
我不是愛計較的人


好像有點不公平
像病房care的床數也不能光看數字
如果大換藥多的話一床就抵兩床了
而且我們R1很倒楣
都會被交待一些很鳥的事
像禮拜五就為了跑醫院評鑑的公文一直拖到十一點多才開始換藥
下午又進兩床
全部的事情都被delay到後面

睡不夠
心情糟
今天下午偷閒去買錶的時候連可愛的Folli Follie小姐都看出來我很累
根本連強打精神的力氣都沒有
這樣明天怎麼值班啊?
呃...其實也就是七小時多以後
我就要開始一邊揹call機一邊換藥的惡夢
如果可以休息個兩三天讓一切chaos reset就好了
偏偏接下去一個星期事情還是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