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走去搭公車
一樣的烈日、一樣的巷道、一樣被妝勉強蓋住的疲累
一切仿佛沒什麼不同
卻突然想起:"嗯,今天我是R2了呢。"
那感覺很怪、很陌生
畢竟
明明是一樣的我啊......
之前都在病房忙跟處理一堆交接班的雜事
根本來不及預備什麼
R2的首日就趕鴨子上架開始自己獨立看診
一到診間看到堆得高高的病歷整個傻眼
號碼已經掛到五十幾號了(不過中間很多空號啦)
那種回來的複診的還好辦
就依樣劃葫蘆依老師的處方照開、頂多再做點modification
初診的就比較頭大一點
要不就看不太懂、要不就拿捏不準要怎麼用藥、血也不知道該不該抽
平常跟診時都覺得老師看得順順的
真的要自己來時什麼都是問題
光是問history便耗掉不少時間
chart若要寫仔細又會拖更久
最後一直到下午一點半才把上午診看完
中途紛紛下診的學長跟老師經過我身後都在偷笑
到後來變成全部的人就等我這個診
連我都急起來啦
快馬加鞭把最後幾個病人解決

雖然過程有點慌亂
不過這R2的第一天真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可以自己全權決定要如何處理問題
比較沮喪的是看診速度好像滿慢的
最後結算起來也才看了廿六個病人而已
就花掉四個鐘頭半-_-
昨天香蓉學姐知道我下個月被安排在治療室時說:"學妹,這代表妳是強棒耶,因為R2動作不快的話治療室會被卡住。"
我還很開心唷
能被認定是動作快是一種肯定
畢竟目標就是把事情做完、何必拖泥帶水慢吞吞的
今天看診太慢的癥結便在於一開始花太多時間跟病人抬槓
(遇到一個Ferragamo小姐,她不但介紹我去哪裡做指甲,還提供七月中的員購優惠唷,噓~)
我想以後應該會漸入佳境抓到適當的tempo!
接下去會最不適應的可能是有一陣子簽名還是會忍不住在前面加上"R1"吧
當初也是花了好幾個禮拜才把"Ri"改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