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這樣盡興地逛街
仿佛回到熟悉的東京
把百貨公司每一層、每一個專櫃、每一欄架上的折扣品仔細而迅速地掃過
精準地試穿百中取一、看得上眼的單品
斟酙評估喜歡的程度跟價位划算度
在有限的時間和預算中完成或回絕這場交易

多麼有趣的遊戲呀
那技巧即使擱置了一陣子仍不顯生疏
這一波採買早在禮拜三便鳴槍開跑
添購了幾件日本風的少女服
其實這幾年買的多半是歐美品牌
剪了頭髮以後卻突然想耍可愛
禮拜四把新買的小白洋裝穿去上班大獲好評
明美姐饒有興味地打量著我說像洋娃娃一樣
穿新衣服真讓人煥然一新、心情整個好起來
今天下午再往衣蝶跑是為了累計那天血拼所得的點數
結果才逛沒多久就先在衣蝶s一樓的CK淪陷
近來幾季幾乎都會在CK下五折的時候買它個一、兩件
雖然made in China但有做出質感
接著整棟s館逛下來都是小女生的東西、沒什麼收穫
回到本館本來也不覺得會買什麼
畢竟禮拜三才大致掃過一遍
結果壞就壞在我在Rebecca Taylor忍不住試穿了一件之前覺得太貴的洋裝

不是國際一線品牌的Rebecca Taylor價位卻予人可望不可及之感
極度girlish、超乎想像的夢幻設計
大量顏色輕柔的絲綢和雪紡用在罩衫和洋裝上
跟Alberta Ferritti的感覺有點類似又猶有勝之(比較年輕)
之前每次逛到它的櫃心情都很複雜
一方面為買不起而遺憾、另一方面又會因為欣賞到美麗的衣服而感到很滿足
真的、我每次都喜歡到會拿著衣服傻笑
今天的我是貪心了點
一心想看看自己套上那件洋裝的樣子
結果走出試衣間、一照鏡子我就知道完蛋了
最後一點猶豫在想到四、五年前的一椿憾事後很輕易地被打消
──當年在中興Alberta Ferritti看中一件黑色絲質宛若希臘女神的長洋裝
折後約一萬左右而且尺寸還需要修改
喜歡得不得了
但在ex bf的力勸下我沒有買下來──
這回我決定要任性擁有這輩子見過最美的一件衣服
一不做二不休
又加碼購入價位較低的See by Chloe淺綠色縀面絲洋裝
為接下來可預期的多場婚禮跟忘年會做準備

離開本館前我買了本來就想買的兩副手工耳環(為了配合目前的髮長跟年輕風)
還到2F試穿一堆Vanessa Bruno的衣服
這個法國牌子我超愛、但同屬看了標價會搖頭嘆氣的那種
我有為有守地穿出來照照鏡子玩一玩就乖乖放回去
晃到南西三越的Salvatore竟然被售貨小姐認出來
很親切地招呼我
在隔壁Balenciaga看中一款銀灰色機車包
不管是揹或提都超有型
不過我還沒有殺紅眼到買下這個五萬多的美包
再等幾年吧
接著一路逛上去都沒再心動
BCBG有件小黑洋裝也不錯、但幸好沒我的size了

快九點回到家
腳痠得要命
媽媽說妳是不是感情不順所以發洩在血拼上?

不否認有點這個味道
買東西的快感在於妳喜歡的就可以得到
今天晚上我會帶著笑容入睡吧
想到衣櫥裡晾著那件粉紅色的洋裝夠我euphoria好幾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