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夾雜在年輕妹妹群中挑耳環
自己偃然還是年紀最大、接近阿姨級的人物
隔沒多久來到大賣場搶購兩把十九的蔬菜
在一堆婆婆媽媽裡又成了賣場人員口中的"妹妹"
老實不客氣地接過那把青蔬
突然能體會為什麼有些明明可以吊車尾上第一志願的人會寧可去唸第二志願
美醜、老幼、高矮、胖瘦、聰明駑鈍......這些價值觀全都是相對的
處在這進退維谷的坐二望三
去逛衣蝶S的時候就覺得自己老
去雜貨店買拖把又顯得年輕
忽冷忽熱真像洗三溫暖
是一種幸運吧
當妳覺得不盡然屬於某個group
往往代表了可以理直氣壯地在兩者間悠遊來去
等過了這個點
恐怕就只能很認命地從事各種少婦級活動

前幾天跟曾是國小同窗的R1聊起來又是無限感慨
"想當年我們還是在同一個家教班補英文的小六學生呢
怎麼現在你都變人家老公了..."
在這個年紀
動作快一點的不但結了婚、可能小孩都有了
雖則同學裡還是以沒成家的佔大多數
但真的孤家寡人、沒對象的也極少
突然想起來半年前他剛退伍時先來皮膚科拜碼頭
我還很認真地請他幫我介紹男朋友、結果完全沒下文
半真半假地埋怨了一下
他說:"妳是真的需要我替你介紹嗎?"
"這種事還有假的唷?!"幾乎是小慍了
我還沒無聊到拿這種事開玩笑
"可是妳給人家的感覺就是不太需要。"他很認真地解釋著,"好嘛,那妳喜歡哪一型的..."
有一陣子我還滿常叫周圍的人介紹男生給我認識
也許那些被請託者覺得我只是在跟他們開玩笑吧
幾乎全部石沈大海
自己積極了一陣子多半以不了了之收場
搞到後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要找對象
禁不起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期待跟失落中反覆
更怕讓別人覺得我在玩弄感情
所以以前或許會辜且一試的現在都消極地直接turn down
我一向怕麻煩、不喜歡多餘的socail跟interaction
明知不會有結果又何必繞那一圈
徒然在別人生命裡留下不那麼正面的一筆

像這樣
打扮得光鮮亮麗地在大賣場裡穿梭
依舊有些突兀
大部分都是攜家帶眷、結帳時滿滿一trolley在我看來足以過冬的食物
那天跟診碰到intern時期一起在公館內科run的家醫科學姐
跟我同年的她不但結婚了、還懷著即將出世的男寶寶
明明是類似的求學和成長背景
我看著即將為人母的她摸著肚子、若有所思的神情
一切卻顯得那麼遙遠而陌生
說不上來耶
到底什麼叫幸福
換個生命的軌跡
我也可能懷抱一個肥肥胖胖的嬰兒
跟老公討論著各個尿布品牌優缺點
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了
我一定又會羨慕無牽無掛、只需要煩惱明天該穿什麼的自己
想起來
我也只是嚮往在感情上有一份安定、沈穩的寄託
不管在哪個年紀
這樣的要求都不過份也不貪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