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了班到台北車站一帶閒晃
書店、唱片行踅過一圈準備前往游泳
想到前陣子收到Mango秋裝的八五折券
不如順道去凱撒店瞧瞧吧
走在路上卻聽到音響聲播放著熟悉的曲調
原來K Mall前許慧欣正在舉辦活動呢

早就過了追星的年紀
換作別的歌手我不見得會想去湊熱鬧
不過看了1.5次雪狼湖加上在家三不五時聽CD
對許慧欣其實還滿有好感的
我鑽入不太擁擠的人群中爭睹她的風采
一如電視上的膚白若雪、輪廓深邃
重點是臉比她演小雪時小了起碼一半以上
這故事告訴我們一頂糟糕的假髮可以把人毀到恐怖的程度
歌唱完、舞跳罷後主持人開始進行無聊的訪談
我也適時轉身離開
離去的路上耳邊傳入對街紅衫軍慷慨激昂的"阿扁仔、下台"
配合著許慧欣軟軟黏黏的語調
整個感覺很kuso

如果可以瘋狂迷戀某個明星的話
應該很幸福吧
早年崇拜郭富城的時候
光是聽他的歌、看他的電影就可以歡喜到流眼淚
作夢夢到他更簡直像中樂透一樣、可遇而不可求
即使醒來都覺得床邊圍滿玫瑰花般綺麗夢幻
這些年來比較欣賞的藝人大概是金城武
不過也只是單純覺得他帥而已
人長得帥也算一種才華吧
歌藝或演技什麼的我也不苛求了
國中時某個颱風天的上午
篤信密宗的金城武曾經微服來到住家附近、妹妹同學家裡經營佛堂參拜
我們三個女孩一接到密報電話便衝到那同學家裡
因為是私人行程也沒別的歌迷
很順利地得到金城武的簽名跟合照
回想起來也是段特別的經歷
畢竟很少有機會跟偶像作如此近距離的接觸

那張照片我放在"My Past"相簿裡
相片裡的三姐妹跟金城武都散發著一股青澀
時光荏苒
現在台面上的偶像一個個都比自己要年輕許多
我不再熱衷於娛樂新聞跟流行音樂了
對偶像們的光鮮亮麗也不再是一廂情願的欣羨
反而對他們稍縱即逝的演藝生命感到同情
可憐他們得在放大鏡下生活、一舉一動都受到監視公評
特別在狗仔橫行的媒體生態下
當藝人真的變成不紅也不是、走紅也不是
每次我醜不拉幾地走在街頭巷尾、或跟一些其實也沒什麼的朋友出去約會
偶爾會慶興自己不必擔心隔天不小心就出現在報紙頭條
不必為好事記者編造出來的故事費舌唇多作解釋
但相對來講
"有新聞就是好新聞"
又有多少緋聞、醜聞是藝人或經紀公司自己製造出來的呢?
這恐怕是在圈外的我們很難想像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