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要上班的不耐被"天下圍攻"的新鮮感沖得淡了
雖然因為捷運站封鎖使得我要提早下站再繞路到醫院
但交通管制同時也阻止了前來急診的病人
心裡還是有種賺到了的僥倖

Call機直到晚上十點多才響第一次
不過這個假日班值得不算輕鬆
中途沒被急診call下去所以我藥是七早八早就換完了
也順利地在中午前開始寫duty note
但這一寫就一路寫到晚上六點多
中間不停被叫去處理某一床的事
傍晚跟小姐約七點半要換兩床BID的換藥
我先回值班室小憩
結果不小心睡太熟
七點四十分被call起來衝到station
居然看到值班主治醫師坐在裡頭看chart呢
老師人很好都沒叫我
可是他一披頭問起那某一床的事
剛睡醒的我還真是literally"腦筋一片空白"
當下真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在混亂的腦袋裡拼命搜索可以用的資訊
儘量把它們有條理地講出來

換藥時隔著病床旁的玻璃看到幾秒鐘的煙火
如果不是值班
真應該到空曠處看看這久違的國慶煙火
換藥車推到第二床時找不到病人
我們跑到15B硬是把正在觀賞煙火的她給抓回來
病人妹妹嘟嚷著說害她沒看到最後的小叮噹...
(不過隔天治療室小姐說她看到最後那個煙火時大叫:"米老鼠耶!"
我說那妳男朋友大概當場裝成不認識妳吧)
一整夜被call得很慘
跟我一起睡值班室學妹值內科那一半的病房都沒事
反而是皮膚科這邊一下那個癢、一下這個亂
不過還好我很好睡
接了電話下了order就可以倒頭繼續
最後是五點四十幾分時被call機驚醒
電話裡的急診醫師報給我一段根本就是herpes zoster的history:
手臂痛 -> 神經科拿止痛藥 -> 手臂起水疱
最後下結論說:"應該就是herpes zoster啦,但也不能rule out是drug反應。"
我說如果是drug反應的話不會只在手臂
而且病人最初就是痛手臂
這樣的history非常典型
"那妳要不要下來看?"他很直接地問,"現在六點了,應該還好。"
其實...我本來是有一點點不想下去
覺得帶狀疱疹內科或急診科應該也會處理吧?!
但想想herpes zoster本來就是我們家的病
跟他討價還價說:"哪有,現在才五點四十幾。"之後還是下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沒化妝又沒戴口罩出現在急診唷
結果也沒嚇到人

早上八點值班結束
如釋重負地把call機放回station白板的溝槽上
結果小兒急診竟然在八點十幾分打到病房找"昨天值班的皮膚科醫師"
原來是兒急有一個urticaria的病人、爸媽趕著要帶他去上學
現在馬上要皮膚科醫師去看
(又不是什麼很緊急的狀況
這個時間通常會建議他去看門診)
偏偏我們值白天急診照會的學長還在趕來醫院的路上
只好call我了
在off duty時被抓去做事感覺還滿塞的
但能怎麼樣呢?
看完之後上來病房
查房都查到最後一床了
也沒機會跟大家報告昨天病人的progress
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