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真是快被一個病人給氣死
其實她在進診間以前就一副吃到炸藥的死樣子
過號等很久本來就是稀鬆平常的事
台灣的醫療系統就是這樣啊
看個病妳好歹也要有耗上一整個上午或一整個下午的心理準備
我們沒這麼無聊要故意delay任何病人

後來我還讓她提早一個順位進來看
但她進了診間、看到老師臉依舊臭得要命
劈頭就說她覺得上次的治療根本沒效
我瞄了瞄病歷上的記載
她看的是眉心間一個受傷造成的depressed scar
老師費了很多唇舌、耐心解釋後續要如何處理
還有哪些alternative的treatments
誰知道大小姐翻了翻白眼
很衝地打斷了老師的話:"你不要講一堆我都聽不懂的話,你只要告訴我你打算怎麼辦。"
老師頓了頓
還是很好脾氣地說醫學上不是所有問題都有明確的答案
她的情況要治療多久、效果會怎麼樣、後續如何並沒個準兒
就像今天感冒了醫生無法保証幾天會好一樣
我們只是提供諮詢、真正的選擇權還是在病人
小姐一臉"你是醫生還是我是醫生"、"怎麼會有這種事"的表情
接著又用很冷淡很輕蔑的語氣問了一堆問題
即便是老師一直好聲好氣地
她的態度到出了診間都沒有軟化

等診間門一關
我立刻向老師抗議:"太過份了,現在病人怎麼這麼沒禮貌?"
老師嗯嗯啊啊地說沒關係啦、有些人就是跟你沒緣份...
天哪
然後他竟然還要親自幫病人打針耶
我跟老師說要是我就不理她了
叫她去找別的醫生
反正妳又不信任我、幹嘛還向我問東問西的?
最氣人的是她算哪根蔥啊?
我們這種小伽的住院醫師被欺負也就算了
老師人這麼好、醫術這麼高明
平常我尊敬他服侍他都來不及、別的病人也都對老師無限愛戴
居然被這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大小姐踩在腳下
今天妳那疤痕如果是我們搞出來的
那妳不爽、生氣還有道理
是妳有求於人耶
都已經盡力幫妳看了
還擺什麼高姿態

x的
醫生並不是妳掛了號就非得看不可
今天老師是濫好人不跟妳計較
但換作是我就不見得會忍下這口氣
整妳是不至於啦
不過要我親手替妳打針就別想
再看一眼我都嫌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