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驗與熱誠
此長彼消
耐心耗盡的閾值愈來愈低
很容易就對囉嗦的病人不耐煩
偏偏明美卻說她被我的熱誠所感染
"像妳還會一個個問病人有沒有帶開門刀的優待單,我早就放棄了!"

這只是一種近乎強迫症的無謂堅持而已
就像再怎麼忙亂、待key的病歷再多
我還是謹守著不浪費紙張、儘可能用回收紙印單的原則
讓結帳單、處方箋、治療單、病理委託書etc.啪啪啪地印出來
再簡單不過
但就是心疼嶄新的白紙跟珍貴的環境資源被這樣消耗著
我總是不厭其煩地把"自動印單"方框內的勾勾去掉
再一張一張地手送廢紙進去
寧可耽誤時間我也不願放棄自己覺得應該要做到的事啊

但除了這個小堅持外跟診已經跟到一個瓶頸
現在只想稱職地把單key完、維持好門診的秩序
讓老師可以順利看下去
也不是那麼介意病人把我當護士小姐了
因為我們做的事並沒有什麼不同
不光是key單、遞單
你還得分神應付隨時會開門進來報到的過號病人、接收送來的新病歷、回答所有打進診間的電話、請病人填同意書、帶他們去治療、解釋連續處方箋怎麼領、查病理報告跟檢查報告結果......
跟診被這些雜七雜八的瑣事所佔滿
我實在沒什麼力也沒什麼興趣再去看病人的病灶、細究老師的用藥跟thinking process
熱誠不曉得跑到那裡去了
所以晚上去健身房看泳衣
小姐很不敬業一臉愛理不理、覺得我給她添麻煩的表情
我也就見怪不怪了
反反覆覆做著相同的事總是令人厭倦
更何況我們並不算真正的服務業啊

不知道去度個假會不會好一些?
開始工作以後日子過得挺愜意
從未真正渴望一段全然放空的假期
不過仔細想了一下
撇開剛進來的R1跟準備專科醫師考試的R4不談
R2 & R3裡就只有我跟另一位同事近兩年來既沒請過年休也沒出過國
老妹再兩天就可以到香港逍遙了
或許我也該找段空檔
奢侈地暫時逃離病人的疲勞轟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