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個course每逢禮拜二早上都有洞
我大半拿去做雜事或睡覺
不過二月份兩個R1都去受一般醫學訓練
我們senior residents紛紛下海分攤多出來的loading
所以今天早上沒得睡
我準時出現在治療室開始一個上午沒有停過的刀
很紮實地從九點一路忙到一點廿幾
突然覺得之前那好幾個被虛度的上午很廢
人還是有function比較有存在感一點
下午接著跟診
通常五點不到就可以下診的小兒皮膚特別門診
適逢寒假到了、小病人爆增
竟然一直到快六點才結束
反正晚上要回病房值班
我並不在意跟老師還有病人閒耗
可是最近大概是跟診跟太久、脾氣變得不太好
遇到那種很盧的病人或家屬都沒什麼耐心了
像有一個病人媽媽從下午兩三點就三番兩次打電話到診間問我她掛六十號要幾點來
基本上這種事情根本沒個準
我怎麼知道後面號碼的出席狀況呢?
如果大家都沒到、妳就可以很快輪到
但如果大家都到了、妳就必須等很久
我診間還有一堆事情要處理
不是專門服務妳一個

今兒個在跟診時發生一件趣事
空檔時戴醫師聊到皮膚癢要怎麼辦
我很順口地接下去說:"那就抓啊!"
我們兩個加上Clerk學妹全部大笑
因為平常身為皮膚科醫師的我們可是對病人耳提面命地說癢千萬不能抓哩
偏偏在場的大家都同意說癢起來抓它個幾下實在是很爽的事
接著戴醫師撩起她醫師服袖子
秀出被抓得遍體鱗傷的手臂說:"妳們看,我睡覺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把自己抓成這樣。"
這下子大家更樂了
我笑說學妹妳可要保守這個秘密
否則都沒有病人要聽我們的話了
後來再看幾個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
老師一說到皮膚癢起來要怎麼照顧
我都忍不住偷笑

其實醫生都嘛常常做一些違背醫學原理的事

香蓉學姐昨天值班很慘
晚上才入的一床facial cellulitis竟然是NKHS的炸彈
她為了處理這床幾乎沒有睡
不過幸好白天事情都被忙完了
我剛剛去換藥、待會兒再看一下她的sugar跟electrolytes就沒事
值班運氣真的很重要
(孕婦大概比較旺吧
不過印象中學姐沒有baby時也挺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