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定要把電影分成男生愛看或女生愛看的話
The Holiday鐵定屬於後者
好像男生都不喜歡在講小情小愛、沒什麼大場面的電影
但我偏偏就愛看這種輕鬆的愛情喜劇啊
有賞心悅目的俊男美女、有會心一笑的幽默
就這樣打發了舒服自在的兩個小時
太多血腥暴力跟緊張懸疑反而令人倒胃口

就別太計較有點白爛的劇情了
這種處理感情題材的影片多多少少還是可以引起一些共鳴
Cameron Diaz飾演的Amanda從十五歲就沒流過眼淚、是個工作狂、對愛情以及對跟另一個人相處一竅不通
當前男友指責她過於理智的性格時
她理直氣壯地回了一句讓我很心有戚戚焉的話:"At least I will never cheat on you!"
某些男人自以為多會哄女生、對女朋友多浪漫
在我看來只要不夠專情根本就是零分啊
Kate Winslet飾演對前男友Jasper無法忘情的Iris
不過觀眾很快就發現其實是Jasper一直纏著她不放
這種自以為是情聖的男人真的很糟
擺明了不要妳、偏偏又不放手
貪心地想要吃遍Main course跟小菜
片子一開始Iris的同事就很一針見血地說了:"這種劈腿的男人妳幹嘛還跟他做朋友?根本應該直接不理他呀..."
所謂舊情難忘
當對方略施手腕、做一些感動人的事、痛哭流淚地發誓決不再犯的那一刻
原諒遠比決裂要容易許多許多
看到Iris把Jasper轟出家門真的好替她高興
類似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可不也時常上演
常覺得局內人很傻但她們就是走不出來
Amanda跟Graham的一見鍾情終究還是太童話故事了
Jude Law再帥再迷人
有兩個小孩的單親爸爸應該還是扣到不及格
一旦意識到妳會搶了她們老爸
那兩個女孩以後恐怕比較像惡魔而不像天使
夾在她們之間談遠距離戀愛?
算了吧

Amanda的豪宅令人叱舌
一向就喜歡線條簡潔的現代化設計跟高科技家電
不過那都是錢堆出來咑
LA的花團錦簇跟和煦陽光讓我想度假的願望又更加熾烈了
相較起來那種老奶奶升起一鍋爐火的Scottish house
溫馨歸溫馨
但跟雜亂也只是一線之格
之前在紐西蘭看open home見過這種房子
當時覺得好有家的感覺
可是相信我
如果真的住那種房子我絕對有本事把它搞得很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