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念舊
只是不喜歡改變
就像我這隻巨蟹不是戀家
只是更討厭出門一樣
每次到月份交接、course轉換之際
那股陣痛感就會不由自主地發作
即便是本來預期會很操、很討厭的coure
待上一個月還是會漸漸習慣
習慣後就懶洋洋地不想動了

二月下半在病房涼到想偷笑
過年前夕沒人想住院、開刀
銷假回來後大家也還普遍沈浸於過年的氣氛中
本來以為會rebound的也沒發生
病床大部分空了大半
最輝煌時手上也不超過五床
而且幾乎全部都是cellulitis!
我常笑說病人的history實在難記:有什麼underly、感染的是左右腳、有沒有leukocytosis、打什麼anti、從PAT還是急診上來etc.
全都搞在一起(光是騎摩托車跌倒、傷口沒照顧好而發炎的就有三個)
不但病人少、換藥也很簡單
常常下午兩、三點就窩在station等下班
五點一到準時拍拍屁股走人
跟以前守病房動輒十點、十一點才披星戴月搭車返家的慘況
真不可同日而語
二月結束時同事糗我說:"很涼的病房班結束了ㄏㄡ?!"
那感覺還真滿詭異的
畢竟守班房在正常情況下是要被視為苦差事的

住院醫師就那幾個
Course換來換去也只是排列組合、換湯不換藥
不過每個月的變動多多少少還是讓人耳目一新
三月我是跟contact診
算是門診course裡頭比較累的
下班晚而且要負責所有的patch test
不過一個禮拜有兩個空節
加上跟朱醫師還有蔡醫師的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我覺得是很棒的trade-off
上次跟這個診是才剛升上R2不久的去年九月
那時候嫩得要死、光是待在老師身邊就皮皮剉
這幾天下來感覺跟半年前差很多
比較知道老師在做什麼、也比較catch得到他們的thincking process
開始有練功的喜悅
想想也有點慌
到R3就不太有跟診的機會、而要獨當一面開始看自己的診
總不能就這樣遜遜地把病人胡搞瞎搞吧
應該趁這最後幾個月跟老師們多學點功夫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