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早上來上班的時候腦海裡一直縈繞著這首歌的旋律
騙人
明明就不只是小雨!!
又濕又冷的下得我都快depression了
去年三月好像就很熱了啊
上禮拜天我還穿短褲來上班咧
幾乎都要把毛衣收起來準備迎接夏天了

再度應證了不要痴心妄想在值班日做正事的定律
跟診只跟到五點多
但五點半就被急診CALL
又有一個病人在老師離開後冒出來
幫忙看掉後趕去急診
竟然接到15A護長打來的電話
問我什麼時候要上去接new patient
「什麼?有new patient?怎麼沒人告訴我?」
我在人來人往的急診室大叫
我猜護長一定很無辜地想:「我這不是告訴妳了嗎!」

弄完急診的病人回來接新病人
問問history就跑到會議室開會
開完回來打admission note加開order
等一切弄好、再換幾床藥、處理一些值班小雜事
轉眼也快十點了

還好沒計畫把paper延到今天晚上才弄
因為我沒力了
事實上呢
姑娘我利用早上空節就把熱騰騰剛寫好的paper寄給學長啦~~
這算是今天還稍微值得慶祝的一件事

往好的方面想
秋英姐剛剛還安慰我今晚入的這床算好接的
我說:「對啊,如果是BP的病人的話,我就──
呃,也不能怎樣。」
值班不就這麼一回事
該你的就是你的
大家clear cut
而且皮膚科值班已經夠少了

ps. BP = bullous pemphigoid,水泡病的一種,搞到要住院通常代表換藥會換到你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