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
答應了要寫這生平第一遭生吃蚵仔的經驗...
自從認識bf之後很多之前不敢吃的東西都逐一入了我的口
小時候吃生魚片的感覺不是太好
要Q不Q、要軟不軟的口感令人反胃
長大後主動把自己歸類於不吃生魚片的人種
對我來講生的魚肉從來就不屬於食物嘛
最近去吃日本料理會意思意思吃個兩、三片
是沒有想像中那麼糟啦
稍稍能體會別人口中的鮮味跟甜味
不過總說不上喜歡
生的海鮮裡會心甘情願吃的只有魚卵、蝦卵、海膽那類的
所以今天中午當埋在醬汁裡的鮮青蚵被端上來時
我眉頭忍不住皺了起來:我的媽呀
這實在超出我的容忍度了!
在周遭的鼓舞下、半強迫地吞下了一隻肥肥的蚵仔
其實也不難吃
蚵仔本來就有一股或說腥或說鮮的氣味
生食跟熟食口感也不會差太多
我想是心理作用吧
就像吃生魚片一樣
只要一想到它們是生的就有一種自己在茹毛飲血般的不自在

這次去南投又吃了不少美食哩
重溫了山豬皮跟筍子(包括冬筍跟桂竹筍)的美味
晚上去吃傳說中的蚵嗲配豆腐湯
這在台北真的吃不到說
是像半個碗那樣的碩大蚵嗲、用料很實在
另外還可以點很多各式各樣的炸物:韭菜、豆腐、芋頭、地瓜、魷魚etc.
吃三角豆腐時入口有一股蚵仔的味道
我還呆呆地問說:"奇怪,這個豆腐是不是沾到蚵仔了?"
原來這是摻了一隻蚵仔的特製豆腐哩
那個豆腐湯也很妙
就是板豆腐加上排骨熬的清湯
再簡單不過了但之前真沒看過人家這樣煮
即使是最陽春的蛋花湯或青菜豆腐湯好了
至少也會有豆腐以外的東西呀

午餐跟晚餐之間跑去溪頭消耗熱量
很嘔的是本來台大教職員可以免費入園的
不過我沒帶證件
當場必須多繳兩百塊!
天氣很棒
有點涼又不會太涼
在山林裡走著真覺得心曠神怡
而且直到晚上搭高鐵回去都沒下雨
誰知道一回台北又是持續的陰雨綿綿
BTW高鐵真是快速又便利
才一個鐘頭多就從台中變回台北了
跟小叮噹的任意門有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