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七點了
我還晾在治療室等蔡醫師下診
幸娟說上禮拜弄到七點半
看樣子今天也大有可為
好無聊唷!!!!!!!!!
累了一整天下來現在不想唸書
去批踢踢晃了一圈也沒看到什麼有趣的
想想還是回來寫網誌好了

最近心情很煩燥
治療室的冷氣壞好幾天
你可以想像在蒸籠裡開刀的滋味
昨天才開到第二台汗就快滴下來了
只想儘快把傷口縫一縫、病人跟我便獲得解脫
今早來迎接我的依舊是同樣的悶熱
說是空調主機壞掉、用備用的在墊檔
忍不住complain:這樣工作效率怎麼會好呢?
我想到以前學生時代
常常夏天剛到學校就已經一身臭汗
竟也一路撐到上完八堂課回家
現在是養尊處優了吧
沒空調就快要了我的命
不過我們家倒是挺環保的
不到卅度絕對不會開冷氣
像目前這種說熱也不算太熱的溫度
每次聽到隔壁鄰居傳出冷氣機轟隆隆的聲響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穿少一點、吹電風扇就好了呀
開冷氣怎麼不會有罪惡感?!

剛剛把學弟放走了
(5點以後,治療室一般是留一個R一個intern做治療)
學弟說:"原來皮膚科醫師也是要留這麼晚的啊?"
啞然失笑了...
我承認皮皮科的確是比其他科輕鬆不少
但當醫生的哪裡有準時下班這回事?
我相信就在此時
這棟黃色巨塔裡還是散佈著許多科內同事
沛盈在跟診
愛真或許在某個角落準備她的CPC
病房的R想必仍在處理病人Order
還有一個今日值班醫師可能正在回急診照會哩
有時候開會開得晚了
我們會一群人八、九點窩在15A護理站
路過的人還會好奇地問:你們這麼多皮膚科醫師還留在醫院幹嘛啊?
話說回來
最困難的部分我也早經歷過了
每次看到病理R1被那堆雜事搞到焦頭爛額
總忍不住慶幸自己總算已脫離打雜工的日子
升上R3之後最實際的Privilege是不必再值週日班
i.e.再不必負責值班日的病房換藥、寫遍每一床的progress note
我從來不會羨慕內科醫師的工作loading
唯一的例外是值週日班時
眼看著另外半個病房的內科值班醫師總是好整以暇地等小姐call一call再出現就可以
我卻得紮紮實實地從八點交班忙到下午才能坐下來喘口氣

眼前著都七點四十了
老師還沒有下診的意思
待會兒也不是那麼想去游泳
但老媽說家裡熱水器還是壞的
如果不去泳池回家就只能洗冷水澡了
去游嘛~好像泡沒幾鐘頭就得起來
我平常最不屑那種擺明了去游泳池洗澡的行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