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拆線
驚喜地發現自己開臉技術進步好多
早上一個小妹妹的傷口漂亮到連我都嚇到
不曉得是不是小孩的皮膚healing得特別好特別快
除了幾條不久後就會脫落的crust
只剩下幾乎看不出痕跡的平整傷口
我想她到長大都會感激我的
下午一位很面熟的先生說要拆臉上的線
一時間竟然找不到傷口在哪裡
他指了指自己的額頭
我笑了
那縫線在抬頭紋裡藏得真好
拆完線後幾乎看不太出來有動過刀的痕跡
病人說他那天動完手術回去
太太看了便稱讚道這刀開得很漂亮
聽了我還真是飄飄然
從R1下一路開臉開到現在
進步很緩慢
一開始看到一直冒血的切口就傻眼
Dexon怎麼拉都拉不齊
但某一天你就突然發現自己翅膀硬了
輕輕一拍便可以飛得又高又遠
想想到R3就不太有動刀的機會
其實也滿悵惘的
我本來就喜歡動手多過動腦一些

昨天蔡醫師一早來門診就跟我說:"妳真是結婚還包生仔。"(<-台語俚語,但忘記確切原文了)
我跟在場學姐學妹都聽得一頭霧水
經過解釋才知道老師是指禮拜天我接了病人還順道打出院病摘的事
一般值班醫師是假日接一接、後續就交給病房primary care的住院醫師
不過我碰到的真的是特例中的特例
反正禮拜一就出院
病房醫師也沒有認識病人的必要
我乾脆送佛上西天把全部的事都給做掉
目送老師離去
學姐說:"我總覺得這群娘子軍裡老師最喜歡妳。"
"有嗎?"其實我不是第一次聽別人這麼說了
可是總還是半信半疑
畢竟女生在老師眼裡向來是一縷輕煙
"因為妳很聰明,老師喜歡聰明人。"
我不至於覺得自己笨
但科內聰明人實在太多
我如果還有些殘存的自以為是
也早在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感慨中被消磨殆盡
年輕一點時被稱讚聰明也不特別稀罕
愈老來愈認識到自己的平庸
就很珍惜偶爾飛來的一些讚許

今天一連有兩個醫四的學弟來切片
說是上了皮膚科大堂課後發現一些可疑的病灶
就很慮病地來切片做檢查
第二個學弟問我開了刀後還能不能運動
他說不運動不行啊、"書愈唸愈肥"
晚上游泳時想起這件事來仍覺得有趣
一個禮拜不唸書我從不覺得自己面目可憎
但一週不能運動可能就會要了我的命
我很難想像在缺乏運動的狀態下要如何生存
運動對我的意義早就超脫減肥了
(減肥其實不吃比較快)
肢體伸展後那種重新synchronize的協調性
才是運動給我最大的bonus
久不運動總感到身體裡累積不少生活上心靈上工作上的癈物
無法排除
再怎麼忙、怎麼累
運動是決不會被犧牲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