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兩年前的某場世界級棒球賽
你看我連那比賽的名稱都一點想不起來
中華隊打進冠亞軍戰
決賽在咱們皮膚科門診實況轉播著
所有病人跟住院醫師們的心全都掛在那台電視機前
唯獨我
事不關己似的

其實我是喜歡球類運動的
排球、籃球都算會打
也愛看
(不過沒愛到主動開電視去看)
棒球我就真的沒輒了
一直搞不懂棒球有什麼好看的
一拖拉庫人在偌大的球場上閒晃、步調好慢
雖然簡而言之就是投手要儘量把球投好、但又不可以讓打擊手打出去
打出去後要趕快接殺回傳
偏偏難得要坐下來看卻怎麼都看不懂
什麼時候投手該跑出去、該往哪裡跑、計分怎麼計
總是把我搞得滿臉問號又不知從何問起
ㄍㄧㄥ沒幾分鐘就放棄了

如果非遇到中華隊又打進世界級比賽
對棒球的冷感也不至於讓我有種異類的感覺
但近日王建民熱潮卻一再強化這股孤寂感
每次人家談起這件事都不好意思不勉強搭個兩句話
不過真要說什麼卻又滿腹心虛
因為我是真的不熱衷、不了解、看不懂也沒有興趣
落伍是也沒什麼
就像我不會因為"星光幫"、"黑澀會美眉"或"棒棒堂男孩"很紅就跑去看電視一樣
不認識楊宗緯或叫不出美眉的名字也沒什麼嘛
反正再過十年他們就不紅了
只是...欸...
王建民是台灣之光耶
而且如果棒球真的那麼好看
一直不看是不是一種損失呢?

這幾天
耳濡目染開始學著看棒球
雖然大部分的精神還是放在"這個球員滿帥的耶~"、"他為什麼要一直吐口水?"、"下雨了,會不會停賽?"
搞不懂所有的術語、不停問一堆很蠢的問題、對好壞球一點sense都沒有
可是我真的跨出第一步了唷
可以心平氣和在電視機前看上幾分鐘的棒球而不覺得無聊
離津津有味還是很遠
不過就像吃生魚片跟吃中餐一樣
稱不上心甘情願但至少我學著不抗拒它們
人生中是應該少一些obligations、少一些一定不做或非做不可的事
畢竟
常常我們都只在堅持一些很無謂的事情
卻因而犧牲了生命的varie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