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友真的還是很會唱
我聽到後來的感想是
像那些很會唱歌、彈鋼琴、畫畫、跳舞或長得很帥很美的人真好
他們只要自己開口唱唱、伸手彈彈、畫個幾筆、扭個幾下、或照照鏡子
就足以自娛娛人、提供很多樂趣
完全無本生意
學友就是標準的老天賞飯吃
雖然會唱歌的人不少
你說像張惠妹、孫燕姿也算是實力派了吧?
但前者聲音喑啞、後者聲線薄弱又會走音
放眼歌壇要像這樣歌聲渾厚、揮灑自如又有能唱能跳具有舞台魅力的
數來數去也只有張學友了

其實如果不是雪狼湖的美好經驗
我不會情願買這麼貴的票去看現場
年紀大了、總覺得去跟那些小妹妹擠是自找苦吃
今天小巨蛋真的是被人潮塞爆
七點多到的時候
附設的餐飲店面如麥當勞跟7-11都大排長龍
後者甚至在門口立牌擋人
要有人出來才會再放人進去
幾乎媲美101剛開張的LV
很多人都拎著食物、直接在館內席地而座就吃了
簡直跟難民營沒兩樣
七點半進入會場
才發現學長幫忙買的票超棒
是第八排最中間的位置
近到連張學友臉上的痘疤都看得一清二楚
台上放煙火特效時還會感受到熱氣
我看劉福增的邏輯課我整個大二上上下來
都沒離老師這麼近過

(為了讓大家了解到底我離舞台有多近
附上開演前拍的stage照一張)

最開始是由幾首廣東快歌揭開序幕
由於我不聽廣東歌、所以也沒什麼共鳴
這個問題一直延續到最後
每次一唱廣東歌我就有點無聊
(除非是像"每天愛你多一些"這種傳唱已久的歌)
不過加上安可曲之後國語歌的比例還是高一些
看得出學友為台灣聽眾努力背歌詞的用心
我覺得最過癮的是把雪狼湖跟如果愛串起來成為一個小短劇的片段
當年看雪狼湖的震憾與感動全被抓回來了
而唱到"吻別"、"一千個傷心的理由"這些早期國語歌時
時空仿佛也回到國高中的青澀年代
學友說希望能在演唱會上唱到我們心目中的"經典 "
對我來講卻沒什麼特定非聽不可的歌
能夠這樣輕輕鬆鬆、享受一個晚上的聲光音效
目睹歌神的風采也儘夠了
在演唱會中還穿插了其他歌手的成名曲
包括"明天我要嫁給你"、"天黑黑"、"愛如潮水"等
當然是游刄有餘又很有自己的味道

很意外的是安可曲竟然唱了快一小時
不曉得是原本的安排還是回應現場狂喊安可不肯散去的群眾
總之讓人覺得學友極有誠意
很豪爽地一首接一首
到安可曲時大家的熱情近乎沸騰
連我都忍不住站起來隨之搖擺
快結束前看錶發現十一點多真的是大吃一驚
根本不覺得有唱了三小時這麼久
雖然觀賞演唱會的目的主要是親炙張學友的舞台表演
不過他全程都一人獨撐、沒請嘉賓助陣
讓我有點失望
前面幾排也看不到什麼大明星的蹤影
真不曉得明星們都坐到哪兒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