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上班看到香蓉學姐
反應都是:"咦,妳怎麼還在?"
學姐的預產期就在這幾天
肚子已經大到一種境界
(其實早在一個月前我就覺得她肚子大到不能再大了)
我一直很期待她生一隻跟我一樣的巨蟹
雖然我覺得自己滿愛鬧彆扭的
學姐說好啊
她自己最好的朋友生日就跟我同一天
像我很好啊
"最好是像妳一樣會游泳。"
我滿口答應以後可以教小花游泳
免費的唷~~

說起來我算是科內最早知道學姐喜訊的幾個
在去年十一月、某個無聊的值班夜
學姐走入值班室、對望著電腦發呆的我說:"下午我跟我先生去照超音波......"
還沒領會的我本來還胡疑地想
呷,學姐幹嘛去照超音波啊?
後來才知道學姐有喜了
當時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
高興到幾乎想抱著學姐大哭
一直覺得香蓉學姐整個人就是幸福的化身
她跟學長的相處模式完全貼近我對伴侶的定義
然後他們順利結婚了、又順利有了愛情結晶
即使當時我自己被感情的事搞得很煩
但一點都不影響內心的感動
香蓉學姐這麼這麼nice的人
Deserve all these joys.

懷胎九月
好快就過去了
纖細的學姐很標準地胖了十一公斤
而且都沒胖到四肢跟臉
不過從看得出肚子之後
學姐的稱號就變成"那個大肚子的醫生"
病人不會主動辨識我們醫師服上繡的名字
倒是記得一些特徵
我想只要肚子一大
大概就撇不開孕婦這個標籤、就要失掉一些自己了
學姐說現在她只要一進電梯
大家就會對著她尖尖的肚子品頭論足:"這咧一定是查甫ㄟ。"
但明明肚子裡是一朵小花呢
想像著一群歐巴桑圍著學姐七嘴八舌的畫面
覺得很好笑
懷孕還是一種美麗的特權吧
雖然我覺得挺著大肚子去坐公共交通工具有點尷尬
好像舉著"請讓座"的牌子似的
不過想到身體裡所孕育的那個小生命
母親的一切不便與辛苦一定都是甘之若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