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嚴重的lag
我完全承認
信義誠品都開張一年半了
昨天卻是我第二次踏進這棟樓
換作年輕一些的我
台北市有什麼新鮮好玩兒的
就算不是第一時間去湊熱鬧
之後也會耐不住性子去晃晃、瞧瞧
但信義誠品除了一年半前的跨年跟雲林幫約在B2吃飯外
便再沒去過

甚至
昨天我走出市政府捷運站時
竟完全想不起來上次來逛信義計畫區是什麼時候
六月參加婚禮有從市府站出來、但完全沒空去逛
再上一次好像就得輾轉追溯到一年多前至華納威秀看電影
不過那次也同樣沒得逛呀
通常我如果要來信義計畫區
一定會殺遍三越、紐約紐約加101
就算沒花錢也一定會看到什麼讓人心動的美麗商品
但目前記憶的資料庫中完全沒有這筆data
(就像這禮拜三蔡醫師查房時說有一個LE、EM overlap的病
沛盈抱著頭想得很辛苦
我卻連搜尋的動作都懶得啟動
反正就知道腦子裡沒有這樣的資料嘛)
怪了
我一向對這種事記得很清楚的

信義誠品有很多非主流的店
這趟的目的是去看一些家飾擺設的東西
不過像品東西、北歐櫥窗跟清庭在這兒的櫃都沒有很大
展示品項有限
服飾類則完全引不起我任何興趣
於是直接拾級上樓
二到四樓豐富的藏書令人嘆為觀止
樓層挑高、動線設計跟書籍擺放讓空間顯得很寬敞
逛來心曠神怡
若可以拎本書、隨性坐在地上消磨一個盛夏溽暑的下午
想必會是件極為愜意的事
不過礙於時間限制加上前天值班的疲累
我只是走馬看花地晃過去
唯一揀起來翻看了一段的是鄭丰(陳履安之女)的得獎武俠小說"天觀雙俠"
是足以吸引人再看下去、文筆堪稱細膩
但於我而言 武俠小說 = 金庸
看武俠小說很難擺脫金庸的影子
也不覺得有人可以超脫他的格局跟創意

離開信義誠品後想想總歸是來了這一帶
三越不去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
於是跨進僻鄰的A4
其實我本來是想去家電部門找剉冰機的
最近天氣太熱老是肖想可以在家自己剉冰有多過癮
外面吃冰小小一碗就要四、五十塊
再加冰還得可憐兮兮去找老板
前天晚上值班無聊真的上網去查
結果都查到塑膠製的小台機器
感覺上剉沒兩下就會壞掉
病房小姐慫恿我買冰砂果汁機就好
但總覺得果汁機碎出來的冰跟剉出來細細綿綿的不一樣
是有人在賣二手的大台剉冰機
跟在冰店看到綠身加紅把手的鐵製機器一模一樣
但好~大~台唷...
買了不曉得要放哪裡
而且去哪兒找那麼大塊的冰來剉也是個問題
查一查只能悻悻然打消自己在家做剉冰的念頭

講這麼多題外話
後來我其實沒真的殺到家電部去
直接淪陷在A4的一樓名品跟二樓女裝
不過小姐我是鐵了心不想灑錢
東看西看、亂試穿試揹一番就走
Marc Jacobs有一雙春夏袋鼠皮平底鞋還滿好穿的
顏色是很跳的芥茉黃或鮮橘紅
定價本來就沒比Marc by Marc Jacobs貴多少
打到五折只要八千多
要不是鞋子快爆炸其實可以買
可憐的售貨小姐看不出我一臉沒誠意
在我使出"再考慮"殺手鐧後還一直說喜歡就今天帶啊
心裡的天秤上離心動想買還很遠很遠哩
試提了MJ的Stam包
漂亮是漂亮
但有點拖泥帶水
而且這一季顏色髒髒的不出色
Balenciaga包依舊洋溢著隨性的波希米亞氣息
試揹了一款可以斜揹的大水餃包
哪天我發了再來敗吧

胡鬧到這裡其實已經累到一個極致
但衝著二樓有Jill Stuart還是勉為其難上去朝聖一下
自從JS幾個月前進駐Sogo BR4就很想去看
一直沒成行
從雜誌上看到的JS跟Rebecca Taylor風格有點類似
實際考察的心得是前者還是年輕一點也廉價一點
它從美國來的禮服line很貴、跟RT不相上下
不過授權給日本做的部份就跟其他日系少女品牌出現混血
而且大部份是made in China
質感不是那麼好
我拎了幾件很有流行感的衣服跟短褲去試穿
結果套在人檯上很俏麗的連身短裙穿在我身上就很怪
不知道是胖了還是老了還是whatever
有一件腰間繫黑蝴蝶結的粉紅色絲質短褲很cute
但八折換算下來也要六、七千塊
只有小心動就放棄它了
真的比較掙扎的是一件黑色絲質高腰洋裝
拿在鏡前比劃就知道套上去一定很讚
穿了更是大驚喜:
低胸跟低背的尺度拿捏得恰到好處
後背蝴蝶結跟小包袖顯得非常優雅
高腰設計又完全隱藏住小腹
如果不是前陣子花太多錢
我大概會猶疑個一陣子然後還是很沒用地掏錢
幸好昨天是理智佔了上風
很灑脫地就跟這件美麗的little black dress說掰掰

寫到後來好像變購物文?!
但我真的沒購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