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開始看這部偶像劇
其實有點偶然

最早知道它
是從批踢踢的八卦版
網友們發文評論匡神生澀的演技
裡頭有個連結便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片花
看完幾個段落
我沒感覺到非看不可的精采
從「下一站,幸福」跟「偷心大聖PS男」之後
太久沒有好好看任何戲劇了
當初之所以能靜下心來follow這兩齣
也得拜在倫敦太無聊沒事做所賜
假使播出時人在台灣
我懷疑自己還會有耐心乖乖當忠實觀眾

我看戲很要求內容跟現實世界的連結
韓劇裡的俊男美女跟灑狗血對我毫無吸引力
裝瘋賣傻亂搞笑的漫畫式演法看了會渾身起雞皮疙瘩
也無法被主角不是王公貴族就是販夫走卒的反差式安排說服
近期
看在城嫂有演而且找了Patricia Field當造型師的份上
「拜金女王」曾令我一度動心
不過看過一集我就興趣全消
理由同上--那個劇情也太脫離現實了吧
九月底在健身房騎腳踏車不小心轉到「我可能不會愛你」
而且那天播的好像也不是第一集
而是從第二集中間的某一段直接看起
本來根本不覺得有辦法進入狀況
沒想到居然就被吸進了李大仁跟程又青的世界

這齣偶像劇好看的地方在真實
真實的好處是觀眾容易有共鳴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情節簡直可以發生在身邊
那個踏入初老階段的OL程又青
在工作上獨當一面、堅強自主
愛情路上卻一再鎩羽
要不斷跟自己的挫敗感奮鬥
有時候滿意於單身的自由
更多時候卻陷於「我是怎麼了為什麼沒人愛」的恐慌
這一切遭遇跟同樣年過卅
又總是在哀嘆好男人死哪兒去的我們
多麼相似啊

林依晨活靈活現地詮釋出這個角色的矛盾
那層咄咄逼人的武裝下
談起感情卻脆弱而纖細
不愧是金鐘影后欸(我以前沒真正看過她的戲)
演起來不用力但又顯然下過一番功夫
才能這麼精準
她清麗而不艷麗的外型很符合程又青
足以吸引男人
可是沒到萬人迷的程度
由於又青在戲裡是從事時尚產業(百貨公司鞋櫃的營運區長)
穿著打扮自然走在潮流尖端囉
我不只愛看她的上班服(夠正式但不至於無聊)
出遊時的打扮甚至居家服我也頗欣賞
林依晨真是那種素顏也正的女孩(大心)
唯一失敗的是高中扮相
那頂假髮實在是名副其實地假、假、假

每個有在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女人
好像都會愛上李大仁
除了我
前幾天我才跟我妹解釋過理由:「李大仁太像小狗了。」
如果真的養條狗
我當然會樂於觀賞牠在腳邊拼命吐舌頭摩蹭討好的姿態
但男人唷
我希望他如狗兒般忠心耿耿
卻不喜歡他用過於黏膩外顯的方式呈現
那會讓我覺得很娘、有壓力、沒有個人空間
我理想中的伴侶關係是各自為政
沒有一方要負責去寵或依賴另一方
偶爾粗心、不是永遠把對方排第一位、不小心忘記彼此的生日etc.
這些都沒有關係
反正我可以先做好失望的心理準備
也總比溺死在無微不至裡好

李大仁的貼心
或許還會被其他女人視為優點
我更無法忍受的
是他的缺乏自信
面對從高中時便喜歡上的女孩
他可以因為害怕被拒絕
而一路扮演好朋友的角色以期能永遠守護著她
從剛看這齣戲
大仁跟又青這自欺欺人的「好朋友」關係
就一直讓我相當感冒
我始終不相信異性戀男女之間可以有永遠擦不出火花的友誼
而大多數人
也不可能接受另一半擁有重要性不亞於甚至是高過自己的異性朋友
(墜入愛河後重色輕友才是合理的)
所以囉
大仁跟又青註定成為彼此愛情線上的絆腳石
解套辦法除了兩個人乾脆在一起之外
就只有絕交這條路了

私心上
我反而希望又青投入丁立威的懷抱
雖然他表面上壞壞的像個玩伽
劇情發展至今對他當年不告而別的解釋
卻不是我本來想的變心了、劈腿了
而是去環遊世界尋找自己真正要的東西
如果立威在離開的這段期間並沒有亂搞男女關係
最後發現又青才是最愛的說詞也不是胡謅
那麼這樣一個浪子回頭的男人
再給他一次機會也不為過啊
而且不知道是犯X(ㄐㄧㄢˋ)還是怎樣
敝人很不吃新好男人or草食男那一套
畢竟交個比我還不man的男朋友感覺真的很怪
碰到那種在小細節上龜龜毛毛決定都讓女生做還以為這才叫尊重的男人
對不起我每次都超想翻桌走人
丁立威那種帶點不羈跟跋扈的氣質
對我來說才叫男人啊

都是看禮拜日下午民視的重播
所以目前進度落後一集
中間還有不少集漏掉沒看
也不知道以後有沒有興致跟時間補起來
如果都看得懂可能就這樣將就著吧
我很懶
未看先猜
又青最後會跟大仁在一起
立威配給Maggie
這才符合男一配女一、男二配女二的偶像劇公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