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你們會不會有類似的感覺
有些明星
你就覺得自己應該可以跟她變成好朋友
有些人
卻是看了就討厭

這跟一般泛稱的"觀眾緣"有點差距
比方說我還算喜歡、看得順眼的女明星很多
只要漂亮啊、認真啊、有才華的我都不討厭
新生代明星裡頭張鈞甯、楊千霈、桂綸美etc.都算是有氣質的美女
可是這並不代表我會想親近她們
(老話一句,覺得會被正妹"青"...)
一直給人一種鄰家大姐感覺的女星是路嘉怡
她跟張震獄分手的時候我就說其他男士們有福了
因為如果我是男生的話
一定會喜歡小米這種甜甜的、不太給人壓力的女孩兒

書評都說"Beauty Talks與美麗對話"這本書跟一般女星找人代筆的美容書不同
是路嘉怡自己一個一個字寫下來
也不單純是產品介紹跟使用經驗
而記錄了她對生活人事物的觀察跟感想
昨天中午剛好在誠品瞥見一本開了封的Beauty Talks
順手拿來看、沒十幾分鐘就翻完了
與其說它是本美容書、倒不如說是以美容為主題的散文集
如果期待像看大S的"美容大王"般精準地得到關於各種美容商品的推薦評比
這本書鐵定會讓你失望萬分
拿我其中很喜歡、講每個女生心中都有個公主的那篇為例
一直到文章最末才提了Anna Sui 302腮紅
介紹Bobbi Brown的巧克力眼影盤
她也是先從法國女人愛吃純巧克力所以不容易變胖發想
後來才帶到彩妝品
總之就是很有血有肉有思想有誠意的感覺
不過以一本散文集來講
此書的圖啊、留空啊比重還是太多
廿五篇文章要花一年半未免太久
小米若有這樣的天份
其實是可以努力點、多寫寫部落格來練筆的

看完書後覺得更貼近路嘉怡了
書裡提到她如何對付自己的胖臉跟屁股、大腿的肥肉
提到她如何開始上健身房workout而漸漸愛上運動
在在讓我有種照鏡子的親切感
不過要我為美容花那麼多銀子跟功夫是免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