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真的很噁嗎?
我的衣服很少很少洗
很少

冬天的衣服不用說了
那些毛衣、毛裙跟大衣是要送洗、不能讓洗衣機洗的
我嫌麻煩又嫌貴
頂多在季末挑幾件穿髒的送洗衣店
換言之
大部分的冬衣一年可以洗到一次就不錯了
牛仔褲更是"不能"洗
現在我肥到不能穿牛仔褲
其實沒這困擾
不過在還能塞進牛仔褲的年代
也只有已經穿舊、低價的那幾件會丟洗衣機
手上名牌的Diesel、Seven等刷色那麼美
應該是沒人敢洗吧
洗了就毀了
我覺得水對衣料的破壞力遠比穿舊穿髒要來得大

夏天的衣服我還是不洗
即使被汗水濡溼了
穿完回家我會先丟著晾
隔天再折好放回衣櫥
偷懶之餘的辯解:
女生的衣服都層層疊疊的嘛
常常一穿出去就是兩、三件混搭
最外面那件幹嘛穿一次就洗?
裡面那件...呃...如果是待冷氣房的話
流的汗也不多啊
而且我的衣服被這樣胡搞倒也不臭
是沒有那種剛洗完、香香的清潔劑的味道
但絕對沒有男生大汗滿身後的那種汗臭味
老話一句
我還是覺得衣服太常洗會傷布料
決定衣服的壽命不在被穿出去幾次
而在於它被浸了幾次水
我保持衣服如新的方式就是不要洗它

整個夏天下來
我頂多在中間找個風和日麗、無所事事的下午
把入夏以來穿過n次的幾件衣服拎去洗
就算不是很好的衣服我也會用冷洗精
捨不得它們進洗衣機攪和
心情好的話入冬前會再洗一次
但通常不會
好啦你可以覺得我很噁心
可是如果就不臭、不髒、沒人會發現
那這樣省水、省時間有什麼不好?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不太愛乾淨的女生
最高紀錄三天不洗澡
我覺得自己這樣很好欸
每次遇到那種很愛乾淨、很龜毛、對一些小細節很堅持的人
我都對他們寄予無限同情
何必作繭自縛把自己綁在一些沒來由的強迫症上?
灰塵汙漬、地上的頭髮、歪掉的抽屜、沒對上格線的病歷......
看起來是有點礙眼
但就讓它存在又怎麼樣?把它改掉又怎麼樣?
差別只在心裡的舒坦而已
幹嘛不學著讓瑕疵存在而仍舊過得很爽
自從我放棄用Word裡的繪圖工具畫family history、改成手畫之後
還真省去不少時間
(不過有些人更狠,是直接不問family history)

以上
純粹是對自己不愛洗衣服的辯護
我知道衛生起見還是要把洗衣服的頻率提高一點啦
至少
穿個三、四次也該洗了......
今早良心發現拿了一堆衣服進行下水典禮

我跟你說不洗衣服的出發點真的是愛惜它們
偷懶還排在後面
如果我夠有錢的話就每穿一次送一次乾洗
這樣就不怕破壞衣服了
當然更有錢是穿過就丟
根本不必去想洗衣服的問題
但真的這樣會很沒趣耶
我喜歡把同一件衣服搭出不同的味道
這才是穿衣打扮的精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