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當陪客吃了一頓免費晚餐
主要是老師們要請一個歸國的華裔學者吃飯
硬拉了我們R3湊熱鬧
去了也不知道要幹嘛
有點心不甘情不願

地點在衡陽路上的大三元
徒步過去的途中碰上主治醫師團
其中一個還是去日本進修、好久不見的學長
故人重逢真讓我開心極了
抓著他猛聊天
學長變瘦了唷
大家都開玩笑是日本物價太高、縮衣節食的結果

抵達大三元之後由於主客尚未到
一群人很尷尬地晾在那兒
其中某一位主治醫師開心地宣布
最近她家有一門很意外的喜事唷
(聽到這裡我就悻悻然地跟基亮murmur:"欸,又有人要刺激我了!")
是她一個一向作中性打扮的外甥女
一直不交男朋友
本來大家還很擔心她的性向、覺得大概嫁不出去了
沒想到最近不但交了男朋友
還計畫結婚
整個家族都很替她高興

我想我的笑容大概很僵吧
Comparable to張惠妹聽到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是頒給蔡依林時的表情
眼光轉到剛從日本回來的學長
他也是閃電結婚的範例之一
一年多前大家還來不及八卦他突然帶出來喝喜酒的女朋友
馬上就是兩個人已經結婚的消息
搞不懂為什麼別人可以這麼順利
我也沒有很討人厭啊(雖然才剛自爆不洗衣服)
虧心事也沒有做很多啊
反正鬨
這種喜事就是不會輪到我
只有坐在這裡酸別人的份兒
那集滿十篇可不可以換一點紀念品之類的?

嫉妒歸嫉妒
後來吃飯聊天也就忘了這一切
挺慶幸自己有來陪吃這頓飯
畢竟平常全科吃飯都是小朋友自己擠一桌
鮮少有機會跟老師這樣輕鬆談笑
老師們都好可愛唷
席間講到我一天只吃一餐的事
邱主任說:"嘩,今天我才知道妳這個大秘密!"
我忍不住吐槽說這才不是秘密咧
全科都嘛知道
我提醒老師:"上次你生日的時候大家不是還逼我吃蛋糕嗎?"
老師說他以為我只是不吃蛋糕而已
"唉呀,反正有什麼事我總是最後一個知道!"
老師我們不是故意瞞你啦
是你太不八卦了

結束時我把剩菜打包帶回孝敬父母
結果那鍋鴨肉湯幾乎被自己喝光
現在肚子好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