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
左前方的桌子上躺了三張囍帖
兩場我可以去、一場不行
不過不管出席與否禮金總歸是要包
在收到帖子的那一刻便已註定
空氣中依稀彌漫著一股卡片特有的香氣
很人工但並不難聞
今天宜萱學姐發囍帖給我的時候
順便邀了我跟易臻當招待
What an honor!
在一口答應的同時
腦子轉著最近真該稍微克制一下口腹之慾
就穿那件Rebecca Taylor吧
粉紅色的絲洋裝原本就是為了今年上半一連串的喜事所準備
雖然主角不是我
湊熱鬧打扮一下總可以

我不是那種從小就夢想著披白紗、嫁人的女孩兒
對婚姻的感覺在歲月淬鍊、情感波折下顯得益發模糊
是羨慕、是惋惜、是心酸、是同情、是祝福、 是嚮往、是自怨自艾......
人類的情緒是多麼sophisticated呀
我好像站在岸邊
眼睜睜看著身旁的人一個個奮勇地往池子裡跳
留在岸上的人愈來愈少了
而下池的人有的如魚得水、有的卻載浮載沈巴不得爬上岸
這個比喻不好
究竟
結婚不是一個人想不想跳的問題
就算我有嚐新的勇氣
也總得拖個人一起下水
而這個人又不是路上隨便找一找就可以湊合著作伴的

我是這樣看待已婚者的:不有趣
故事就了結了嘛
還有什麼戲唱
結婚對男人而言其實沒什麼差
可結了婚的女人就不再有資格作"小姐"
一夕間變成婦人
而跟蓬頭垢面、柴米油鹽醬醋茶有了最無礙的連結
我還是想往那個池子裡跳的呀
有一天我一定會
只是
在求而不得的時候
也只能酸葡萄地勸自己相信
池子裡頭的人並不快活


還有
哪一天我要跳的時候
絕對是乾脆俐落
重點是下水
而不是下水前你繞了幾個圈圈、水花大不大、離岸邊遠不遠e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