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跟陳醫師的診
治療室course最幸福的部分就是這禮拜三上午
可以跟最敬愛的師長共處一室 \(*o*)/

老師中途跑去做治療
請我先看掉一些病人
進來的是一對年紀很大的阿公阿嬤
都是看皮膚癢的問題
阿公說他前陣子十天內跌倒兩次
因為兩個人互相牽著的關係所以連阿嬤也一起跌跤了
我想著兩個老人家跌下去的畫面
有點忍不住想笑
阿公強調他們都快九十歲了
我瞄了一眼健保卡
唔...真的
兩個人都是民國七年出生的
阿公只比阿嬤大一個月
阿嬤打扮得很乾淨很漂亮
即使雞皮鶴髮依舊維持著一臉細緻的妝
她說脖子那裡特別癢、尤其穿毛質的衣服
我建議那就穿領子低一些的上衣啊
阿嬤說老人家脖子皺很難看
當然要遮起來
眼神裡竟洋溢著屬於少女的嬌羞神采
唉...我還真是無法了解老人的想法

看完診、開完藥
阿公阿嬤又互相攙扶著踽踽離開診間
我連忙衝過去幫他們撐住診間厚重的門
心裡很感慨地想著
這對阿公阿嬤人生中共享的時光
也將近一甲子了吧?
愛一個人就是這樣
你會很想跟他共度人生中剩下的歲月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每天都有他
即使變老變醜
眼睛裡看出去還是彼此年少青春的模樣
愛情真難懂
可以是驚濤駭浪愛慾情仇
也可以是平淡如詩的雋永
我們都很難預知未來
但至少在這一刻
我的確還是很想跟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Maybe this is the definition of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