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到病歷閱覽室查病歷
碰到才從法學院看完診的楨邦
"剛剛有病人問我一個問題,"他說,"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這引起了我極大的好奇心
醫生當到現在
早就從一問三不知、滿臉寫著"我很蠢"的小Intern時代
進化到油嘴滑舌、腦袋空空還硬要亂掰的住院醫師level
很難想像有什麼事是可以把我們問倒的

楨邦說病人劈頭就問他要怎麼保養?
"如果是妳,妳要怎麼回答?"
呆住了
"這是個大哉問耶,那要看她是想保養什麼啊,是皺紋還是黑斑還是美白還是保濕...。"
我一邊說一邊偷笑
這是當醫生的最高境界──以問代答
腦子裡符現當年精神科李明濱教授的諄諄教誨:"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原因,讓妳問了這麼樣的一個問題呢?"
答不出來的時候先拿這句擋一擋真的很有用

"欸,我其實都不保養的。"心虛完了我很實在地向楨邦confess
他一臉大驚:"真的?!我還以為妳一定很熱衷保養。"

不要被我的外表給騙了
科內進的保養品我從來沒搞清楚過
也毫無興趣
以敝人在下懶的程度
根本受不了那些功能迥異的瓶瓶罐罐
廠商送的幾片面膜我敷了快兩年還敷不完
每次看到週年慶時一堆女人衝鋒陷陣地搶購海洋拉娜
就讓我百思不解

保養不是沒用
只是花那麼多錢
迷信那些有特殊功效的精華液、眼霜
在我的天秤裡並不值得
如果有病人問我怎麼保養
我會直接告訴她:"多做運動吧!"
身心平衡下散發出來的健康美
才是最好的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