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談戀愛的時候
很愛問男朋友關於前女友的事
明明聽了不開心
就是犯賤想知道
等到自己也分了手
有了所謂的Ex
才知道過去的事根本不值得計較
那些以為會刻骨銘心、會海枯石爛的
完全經不起考驗
已成為過去式的人跟事
宛若過往雲煙
實質上什麼也不剩

男朋友的前女友們
不能算情敵
時空錯置下的交會罷了
我單純的感情世界從沒有跟另一個女生搶男友的經驗
基本上會搞到要讓女生對決的男生
就不值得愛了吧
無法想像自己爭風吃醋起來的嘴臉
或許會比洪曉慧還猙獰也不一定
我不喜歡勉強求來的愛情
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
堅持可以
卻不必委屈

不過廣義說來
還是有一些情敵...

一直跟他也沒什麼的男生
娶了另一個女生
說來他跟她明明也是跟我岔開後才開始的事
但每次看到她人或聽到她名字
依舊莫名地不是滋味

曾拒絕心儀男生的女生
那一段遠在我與他相識之前
我可以感激她的有眼不識泰山
卻偏偏有種敗下陣來的卑微
光想到要和她見面就令人侷促不安

然後是妳
根本就不需要感到抱歉
我們都沒有錯、也沒有其他選擇
只是欣賞了同一個人而已
搆不上優勝劣敗
為什麼甩不掉空氣裡那抹尷尬?

有時會覺得吵開了還爽快些
不過就沒有到那個程度啊
連講都沒不知道要講什麼
因為實際上也沒啥糾葛
只是一種微妙的情緒在發酵、作祟
放大了若有似無的競爭感

這世界如果沒有男人
會不會平靜一點?

說起來感情的事啊
女生終究還是一國的
既然是一國的
還鬧什麼內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