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代賴碧芬醫師的痘痘門診
是不能再續掛的代診二
總共才九個病人
所以每個病人進來我會儘可能跟他們聊
不像平常看診都"趕促促"(台)

有一個男孩子一開門進來看到是我
一臉看到鬼的驚恐
(奇怪明明門口就掛了那麼大一個代診告示)
叫他進來
扭扭捏捏、猶豫個老半天
我忍不住說:"這裡是有這麼恐怖嗎?我會吃了你嗎?"
接下來的看診也極度不順
問他話三句沒回兩句就算了
我講話他也不正眼看我
眼神飄來飄去
整個情況變成阿姨我巴著他講話似的
要解釋病情、解釋用藥都不太想聽
第二個今年上大學的男孩子也是惜字如金
看診過程明顯侷促不安
一直到我說:"好,你可以到外面等了。"
才如獲特赦地衝出診間

連跟診護士小姐都忍不住疑惑:"現在男生都這樣嗎?"
害羞也不用害羞到這樣吧
相對來講同樣來看痘痘的同年齡女生就好得多
可以很有主見地跟我一同討論治療方式跟反應
要是在平常
碰到不太講話的病人是求之不得的事
大部份的病人(esp.老人家)都是一直纏著你
趕都趕不走
只是當你突然好心想跟病人多講一些話
他卻愛聽不聽的時候
還是滿frustrated的
人老的一個sign就是會變得很愛碎碎唸
而且特色是拉著明明不認識的人裝熟
比如說去超市結帳會跟前後的人或收銀員聊起來
我今天就是那種老女人對小男生伸魔掌的感覺啦

先不管他們是不是如靜宜所說
看到漂亮醫師所以說不出話來
油嘴滑舌的人固然討厭
太不擅言辭的男孩子也很令人annoyed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