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淡的小品
令人動容
這部片的構圖、選角、劇情舖陳
皆為上乘之作
年少的青澀戀情描繪得生動
讓人好想再年輕一次
把淡水跟陽明山(應該是陽明山吧)拍得詩意
很難想像是周杰倫初執導筒的作品
感動的地方有感動到我
輕鬆的地方也足以引我發笑
很高興最後的結局是好的
我討厭悲劇收場的戲
雖然那比較雋永

學生的戲
很容易想到朱延平那一系列的逃學XX
好學生啊、壞學生啊
周杰倫卻處理得清新可喜
結局的雷我早就知道了
失去了答案揭曉的驚喜
整個安排都算合理
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
是周董把觀眾想得太笨了
一切都解釋得過於清楚
相遇的點跟畫面反覆出現兩次
仿佛在辯證所有時空交錯的巧思
其實是可以留些餘韻讓觀眾去推測跟想像的
而且一旦留了空
反而會稀釋合理與否的重要性
期待Jay可以從見山是山的境界
進步到見山不是山

我好喜歡桂綸鎂尖尖的鼻頭
帶著一種淘氣
周杰倫一貫的痞跟耍帥
在電影裡未曾收斂
卻以比較討喜的方式呈現
冰淇淋乾杯、十五顆蘋果、以手指抵住臉的打招呼方式
我相信這都是周杰倫感情生活的片段剪輯
真實的東西才能感動人

片子一出來
晴依帶著湘倫參觀新學校
我猛地恍惚:多久沒看國片了?
扣掉港片
上次進戲院看的國片難道是"七匹狼"?
希望我的下一部國片不會再隔快廿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