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沒到交響情人夢裡的千秋那麼誇張
不過"搭飛機"一直是我出國旅行很想避掉的部份
擔心空難、墜機免不了
但以機率而言畢竟杞人憂天的成份居多
長途飛行的拘束跟無聊才貨真價實令人難耐
尤其在視聴娛樂還得仰賴前頭大螢幕或走道小電視的年代
睡不著又碰上播的影片不好看
就真的沒事做了
最大運動量是走到機艙後頭
上上廁所、伸伸懶腰
難怪很多西方人飛機一坐
回去就給它deep vein thrombosis

這次出國之所以會捨希臘而就德瑞
有小小原因是看上台北-法蘭克福的來回直飛
(出問題多半在起飛跟降落時
把起降減到愈少愈好)
華航飛德國的班機是空中巴士A340
我還是第一次坐
去程時碰到難得的十月強颱
不過颱風的前腳剛到
我們就反方面往歐陸出發了
絲毫不受影響

A340的觸控式螢幕個人電視完全令我著迷
平常我幾乎不看小螢幕
一有機會黏在電視前反而欲罷不能
飛去的十三個半小時就把還能看的電影看遍了:
"好孕臨門" - 還okay
"婚禮終結者" - 爛,不好笑,分兩次才勉強看完
"王牌天神續集" - 難笑+1
"約書亞" - 看到中間就放棄
影集跟短片也看了不少:"男人兩個半"、"決戰時裝伸展台"
發現有"超級星光大道"時已經幾乎抵達德國
所以沒看完

回程時還期待影片選單會不會不同
結果一模一樣
唯一好處是把殘餘的"超級星光大道"補足了
剩下只能在一堆爛蘋果中揀選
勉為其難看了"瞞天過海3-十三王牌"、"我的野蠻女老師2"
不精采但還算可以殺時間
"神鬼奇航3"跟"終極警探4.0"這兩部商業大片則意外地開場數分鐘就倒盡我胃口
後來幾個小時我轉而專攻國語專輯
一個人很白痴地一邊聽萬芳的"新不了情"一邊掉眼淚
台北就這樣到了
除了略痠的膝蓋並沒有受太多罪

除非坐到商務艙以上
搭飛機還是不可能成為享受
空姐的服務態度很表面、毫無熱誠可言
對經濟艙的乘客她們甚至是裝一下都懶得裝
漂亮的還不就拍廣告的那幾個
剩下的靠一臉濃妝在撐場面
飛機餐僅能糊口
加熱過頭的餐盒讓我聯想起兒時的蒸便當
飲料給得愈來愈小氣
連報紙都很難搶到......
就算哪一天我變得很有錢吧
也不會想花兩倍、三倍的錢去坐高檔機艙
飛機不過就是接駁的工具罷了
重點應該在中間的豐富旅程

這趟出國的搭機經驗大致上是好的
起降堪稱平穩、也沒遇到讓人皮皮剉的亂流
至少我敢說自己不討厭坐飛機了
Which means
可以開始計劃下一次出國啦~~
(年底前還有三天假
有點想去香港或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